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法鼓山援建四川安县民兴中学图书馆举行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援建四川安县民兴中学图书馆举行奠基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曜钟)

奠基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曜钟)

2012年6月28日上午,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在圆满四川安县秀水一小二期工程暨幼儿园落成启用仪式后,随即前往秀水镇民兴中学,为援建该校兴建图书馆的工程举行动土奠基仪式。来自国家宗教局、佛教界、教育界的两百多位观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在动铲的一刻,现场嘉宾及民兴中学师生齐声祝福工程顺利圆满。

在动土仪式前,方丈果东法师强调,图书馆是蕴藏人类文明、知识、内涵等精神宝藏之处,正好呼应法鼓山要开启人人心中宝山的理念,因此今日的动土典礼,就是要启动人间净土,成就佛国净土,只要人人心中有此信念,我们所立足之地就是净土,希望大家一起来见证这份力量,一起在此安心、安身、安家、安业。

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县秀水镇的民兴中学,是法鼓山2008年5月驰援汶川震灾时,最早设置关怀医疗站的服务据点,当时法鼓山的救援团队,大多住在该校体育场旁临时组搭的帐篷中,因此与当地师生、邻近民众有着相当深切的情感。而当天的动土仪式,即使是在微风细雨中,也挡不住六百多位当地师生、民众的热情参与,当看到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与来自台湾的代表团员到场时,校园里更是响起阵阵欢呼与热情的掌声。

透过关怀和教育,逐步实现圣严法师所立下的“四安”援助方针,以期能将来自十方的每一分善款,都能妥善运用。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表示,近年来在此地举办的心灵环保体验营、暑期营队、生命教育课程,时常可见民兴中学学生们自发向上的学习身影,而日后学校的图书馆,将是一栋两层楼高的建筑物,总面积约为890平方米,期盼完工后可以做为同学充实自我的最佳去处,延续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让阅读自然成为学子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开启人生的智慧,面对崭新的未来。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