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二坛正授比丘戒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十师


迎请得戒和尚妙江法师


新戒在在大雄宝殿内顶礼三师七尊证


三师七尊证在万圣戒坛内主法


求戒的新戒子在戒坛内准备登坛受戒

  2012年6月27日(农历五月初九),山西省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法会之二坛正授比丘戒法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戒子聚集在大雄宝殿内准备着登比丘坛,受持比丘戒。

  上午8时,大圣竹林寺内钟鼓齐鸣,佛号声声,龙天护法也适时普降甘露,众新戒子均顶着清凉法雨由大雄宝殿列队排班至方丈室前,相对而立,在开堂大师父隆悟法师和诸引礼师的引领下,恭请得戒和尚山西省佛协会长、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法师,羯磨阿阇黎山西省佛协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教授阿阇黎山西省佛协副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和五台山碧山寺首座觉明法师,五台山大圣竹林寺监院惟证法师,加拿大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五台山龙泉寺住持悲明法师,五台山碧山寺后堂义泉法师,北京市戒台寺妙国法师,五台山碧山寺西堂净西法师传戒十师。

  在引礼师和新戒的迎请下,新戒们合掌俯首恭请,“三师七尊证”在庄严的幡幢宝盖仪仗队的护持下,从新戒中穿过,至大雄宝殿。得戒和尚、羯磨阿阇黎和教授阿阇黎在香案前依次拈香主法。随后,“十师”依次入座。 

  请师仪式后,新戒们恭请“十师”进入清净庄严的万圣戒坛。比丘坛上,得戒大和尚居中端坐,左、右为羯磨阿阇黎、教授阿阇黎和七位尊证师。众新戒沙弥分为三人一坛,依次排班进入戒坛,在“十师”的共同见证下,如法受持比丘大戒。

  据了解,比丘戒是“三坛大戒”中最核心的环节。此次传授比丘戒将持续六天,共设比丘坛119坛。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