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寺院生活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4月29日,重庆华岩寺第十一届寺院生活体验营正式开营(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德相法师为全体营员们讲解佛教的基本礼仪,教授打坐、禅修等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全体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2012年4月29日,重庆华岩寺第十一届寺院生活体验营正式开营。   

  上午,开营仪式在重庆华岩寺弘法楼五楼禅堂举行,此次开营仪式邀请了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德相法师、心印法师、含瑛法师,在开营仪式上,道坚法师给全体营员做了重要开示,希望所有营员在这次体验营中有所收获,法师讲到,日常生活万事万物都是禅理,平常日用皆在道中行,参禅学禅的人,要脚踏实地,更要勇于承担,迎接压力,接受挑战和大无谓的精神,要离一切相,终日不离一切事,却又不被诸境惑,方能得大自在。   

  随后,德相法师为全体营员们讲解佛教的基本礼仪,教授打坐、禅修等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和过堂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2012年4月30日,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本次寺院生活体验营全体营员传授三皈五戒,众营员虔诚秉受三皈五戒,成为佛门弟子。道坚法师为弟子皈依三宝、授受三皈,授受清净五戒,众弟子分别忏悔业障、香花请圣、发四弘誓愿等。

  道坚法师为营员们做了慈悲开示,介绍了佛教信仰的重要性与世界宗教的分布,以及中国佛教的基本教理等。法师殷殷嘱咐所有三宝弟子众善奉行,诸恶莫作。道坚法师建议社会大众积极了解佛教,提升人格,共同创建和谐社会,如何运用佛教的方法去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等,皈依仪式结束以后,华岩寺弘法部邀请到了茶艺培训班陈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中国的茶文化,以及茶叶的产地与不同地区茶叶的特性的知识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演示了茶叶的冲泡方法。   

  2012年5月1日,德相法师与受三皈的营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现在学佛的在家居士存在的普遍问题作了相关的开示,本次生活体验营至此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