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办“佛诞授皈依、弘传五戒仪”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西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虔诚居士

虔诚居士

悟端大和尚

悟端大和尚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2年5月28日(农历闰四月初八)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办“佛诞授皈依、弘传五戒仪”活动。上午8时,百余位善男信女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毗卢殿,等待着悟端大和尚亲自为他们授三皈依,这是一个佛教徒人生道路上一件大喜事,因缘聚集,信众无不激动不已!9时,正式授三皈依。大和尚如理如法,认真细致,逐条逐句,宣读皈依条文;信众虔诚,恭敬如宾,跟随诸法师虔诚礼佛。皈依仪式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方才圆满。

  中午,在西林素斋,大家免费品尝了素面。12:30时,信众礼请大和尚为三皈五戒弟子作开示。大和尚从佛教教理,深入浅出,讲了三皈五戒的作用:一、皈依三宝的真正意义;二、皈依与受戒的不同之处;三、三宝弟子如何修学目标。大和尚运用佛法加以论证,提出一个佛教徒修学的次第和方法——信、施、戒、闻、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触至深。最后,大和尚提出五个观念:一、精神重于物质;二、实践重于言说;三、不变重于随缘;四、法喜重于世乐;五、平凡重于神秘。大和尚滔滔不绝的经典理论和语重心长的讲话,大家受益匪浅,共享法恩。

  下午2时,举行传授五戒活动。从大和尚开示,五戒是佛教的根本戒。因为皈依三宝,是进入佛门的起步,受持五戒,是学佛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一)不杀生而仁慈;(二)不偷盗而义利;(三)不邪淫而礼节;(四)不妄语而诚实;(五)不饮酒而正智。受持五戒的功德:无论是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抑或为了净化社会,保障一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应该在皈依三宝后,进一步发心求受五戒,在受持五戒的过程中,认真改往修来,使自己在生活与工作方面,不断改善自己,提升自己,朝向智慧的觉道迈进。一方面净化自己的身心,令三业清净,福慧增长以自利;一方面净化社会,取消罪恶,令社会安定繁荣以利他。自利自他,菩萨自性矣!大和尚传授五戒仪式持续了两个小时。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