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灵隐寺2012“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 福慧行大型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祈福法会

2012“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祈福法会

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开示

七位大德法师为祈福大会主法

祈福法会现场

祈福法会现场

    为庆祝农历四月初八(4 月28日)佛诞节纪念佛祖释迦牟尼诞辰2556周年,为继承佛教优良传统,发扬慈悲济世精神,净化社会人心,祈福世界和平,2012“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祈福法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325位师父从上天竺托钵行脚化缘至灵隐寺,举行祈福法会,并把一路化缘所得捐赠社会福利。

   籍此因缘,杭州佛教一年一度的“东南佛国—福慧行”托钵行脚活动正式开启。托钵行脚路线为:上天竺-中天竺-三天竺-灵隐寺。此次活动至今已经成功第三次举办,影响逐渐扩大。2500多年前,释迦牟尼佛出家为沙门,奉行当时宗教团体的乞食风俗,以托钵方式取得食物。

漫漫托钵路 慈善福慧行

法师们辛苦了

种福田

享用托钵行脚得到的食物

 

    早上8 :10,在市佛协副会长定本长老的带领下,市属各大寺院及杭州佛学院的320 名行脚僧人,头戴竹笠,身被衲衣,手托钵盂,脚踏芒鞋,步履稳健,清净庄严,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途经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至灵隐禅寺,一路托钵行脚,威仪具足,场面甚为壮观。

    托钵行脚必经的道路两旁,早已站满了驻足列队、翘首迎候的居士、信众和游人香客,当法师们从身边走过的时候,他们都争先恐后地向钵中投入硬币、钞票、糖果等供养物品。也许,这个时候,他们真正体会到了众生平等的含义,无论性别、年龄、美丑、贵贱,无论供养的是百元大钞,还是一元硬币,甚至是一个苹果、一粒糖果,只有心中的虔诚和布施所种下的福田,才是一一对应的。硬币入钵的叮当之声,在信众们听来,那正象是今世的菩提因和来世的善福果落到了实处。有失才有得,布施才能得富贵,这就是他们心中最简单的佛法。此次托钵行脚,共计历时2 小时,所得善款,将本着“取自于施主,济之于社会”的精神,全部用于捐助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市佛协会长光泉大和尚为大众作了开示。他说,服务社会,利益人群,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佛教徒既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还需要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举行托钵行脚活动,旨在继承僧团优良传统,弘扬佛教慈善文化,是杭州佛教创建和谐寺院、以文化建设寺院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托钵行脚”活动的举办,使广大佛弟子在生活中实践佛陀的慈悲精神。在实践中,亲近三宝、培植福报、积累资粮。通过慈善活动,弘扬佛教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会。

    杭州佛教托钵行脚慈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其中2009年至2011年共募集善款近80万元,分别用于四川灾区希望小学的建设、玉树地震,以及少数民族扶贫、助学等佛教慈善事业。据悉,杭州佛教界自2008年至2011年的4 年间,先后为西部建设、省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基金会、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少数民族、汶川和玉树灾区人民等捐款达2066万元。 (灵隐寺供稿)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