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农历四月初八 河南少林寺举办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恭请释迦太子像

永信法师浴佛

信众浴佛

天现瑞相 龙天欢喜

2012年4 月28日,农历四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诞辰日。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以纪念佛祖诞辰2556周年,并以此法会功德祈福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法会由释永信方丈主持,少林寺僧及信众千余人参加,共沐佛恩,同沾法喜。当天下午,“少林寺皈依大法会”在少林寺戒坛圆满举行。

上午九时,龙天护佑,坛场庄严。少林寺常住院大雄宝殿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香花丛中放置铜盆,盆中香汤由旃檀、紫檀、郁金、龙脑、沉香、麝香、丁香等配制而成。汤中立着一尊水晶释迦太子像,法相庄严。永信大和尚拈香礼佛后,与全寺僧众及众位善男信女一起赞佛诵经、祝圣绕佛、唱浴佛偈。随后,僧众和信众们依次拿小勺舀汤浴佛,然后以香汤点浴自己,表示洗涤尘垢、荡涤烦心,使得身心清净,获得无上功德。

在浴佛节大法会进行时,天上忽现一道弧形光线,状若彩虹。随后,太阳被光圈环绕,龙天欢喜,一片祥瑞之相,实乃佛力加被、泽被苍生之福瑞也!

皈依法会

下午两点,少林寺戒坛内举行隆重的皈依大法会,有千余信士礼永信大和尚为师,并虔诚皈依“三宝”,以开拓自我的明净空间,建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让个人生活丰富多彩。永信大和尚开示道:“汝等弟子,今既皈依三宝,当听闻佛法、续佛慧命。‘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希望众位弟子能珍惜自己的人生,广结善缘、乐善好学,利乐有情,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以弘法利生为己任,不负佛之教诲。”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