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佛诞2556年庆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现场


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领众浴佛

2012年4月28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生2556年的纪念日。上海玉佛禅寺举行了一系列纪念释迦牟尼佛圣诞的庆祝活动。

27日上午8点30分,数千名信众和游客在寺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齐集大雄宝殿,双手合十,听从法师的引领,跟着寺院方丈觉醒法师,如法如仪地举行浴佛法会。法会上大家依次排队浴佛,热情踊跃,虔诚恭敬,表现出信众对于佛陀的感恩、热爱和怀念之情。

下午2时,还是在大雄宝殿,寺院海众法师齐集一堂,举行纪念佛诞的祝圣普佛法会。法师带领与会信众祈祷佛日增辉,并祈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愿世界人民消灾免难、永沐祯祥。

晚上7时,寺院在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释迦佛圣诞梵乐慈善晚会暨传灯法会”。整台晚会的节目,都由专业人士创作、编导,增加了不少新创节目。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进行过程中,穿插了慈善捐赠活动,由觉醒法师代表上海玉佛禅寺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专门用于关爱上海市70周岁以上的全国劳模或市劳模的健康,感谢他们辛勤努力工作为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奉献,也感谢他们为社会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模范。关注他们的健康,表达的是玉佛寺人的一份敬意:劳模为社会奉献了青春,寺院向劳模献上佛门中人的爱心。上海市人大常委、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国才先生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梵乐演出结束后,千余名信众肃然起立,在全场“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唱赞中,众法师迎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开示法语,并为传灯法会点灯。数千盏莲花灯陆续在僧俗弟子手中传递,经过约一个小时的传递,手持莲花灯的两路纵队顺着寺院殿堂绕佛前行,最后在大雄宝殿前汇集成佛教标志性图案——“吉祥喜旋”。火焰在腾跃,心灵在祈祷,祝愿佛日增辉、祥光遍照、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来源:佛教在线 编辑:君扬)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