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缅甸仰光大金塔建塔2600周年庆典活动开幕 中国佛教代表团参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举世闻名的缅甸仰光大金塔2月22日隆重举行建塔2600周年庆典开幕礼,正式拉开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早上,缅甸信众陆续来到大金塔烧香拜佛,献花浴佛,捐献布施,集体诵经。信众还抬着28尊佛像绕大金塔巡礼。上午9时正,缅甸国家高僧委员会主席固麻拉大法师、宗教事务部长杜拉吴敏貌、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等点燃蜡烛,正式启动大金塔2600周年庆典活动。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及其他中国佛教代表团成员应邀出席了庆典开幕式。

  仰光大金塔管委会负责人吴丁登伦博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3月7日是仰光大金塔建塔2600周年。这是令缅甸人自豪的喜事,也是非常值得庆祝的盛事。

  仰光大金塔始建于公元前588年。相传,缅甸商人科加达普陀兄弟从印度带回8根佛祖释迦牟尼的佛发,献给缅王奥加拉巴,于是缅王下令修筑此塔珍藏佛发。后来历朝历代不断进行修缮和扩建。在扩建的同时,与大金塔相配套的周围佛教建筑也越来越多。

  据介绍,大金塔装饰有金块、金箔和金铃,如今黄金总重量约达4吨。塔顶宝伞和钻球上装饰有成千上万颗珠宝钻石,价值连城。白天,大金塔在阳光映照下金碧辉煌;夜晚,绕塔电灯通明,灿烂夺目。

  在缅甸约6000万人口中,有80%以上笃信佛教。缅甸拥有灿烂的佛教文化,全国有数以万计座大小佛塔,享有“佛塔之国”的美称。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