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一行拜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嘉木样院长向传印会长敬献哈达


传印会长参观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新校舍


传印会长一行参观多媒体教室


传印会长一行参观阳光楼


嘉木样院长向传印会长介绍阳光楼建设情况


传印会长在阳光楼多功能厅会见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全体师生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僧代表向传印长老一行敬献哈达


传印会长会见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僧时发表讲话


传印会长向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赠送佛像


座谈会现场


传印会长与院长分别发表讲话


嘉木样院长发表讲话


杨坚赞副院长在座谈会上作报告


传印会长发表讲话


合影留念

 2011年12月25日上午,在2012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率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主要负责人专程前往西黄寺拜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副院长那仓活佛、杨坚赞、王长鱼和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嘉木样院长的陪同下,传印会长一行参观了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新近落成的综合教学楼——阳光楼。随后,传印会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多媒体教室、会议室、学僧宿舍等处,并询问了阳光楼建设的相关情况。嘉木样院长向传印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阳光楼的建设情况及功能布局。

参观结束后,传印会长在阳光楼多功能厅亲切会见了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全体师生。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学僧代表向传印会长一行敬献了哈达;传印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向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赠送了佛像。

随后,宾主双方在阳光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嘉木样院长首先对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王健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传印会长曾于去年年底访问西黄寺,关心和支持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教学工作,对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学诚副会长作为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为藏传佛教学衔评定做了许多工作;感谢中国佛教协会一直以来对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与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今后加强交流,希望中国佛教协会对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工作多指导、多批评。随后,杨坚赞副院长就藏语系高级佛学院2011年的基本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传印会长对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传印会长表示,刚刚参观了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新落成的教学楼,并听取了杨坚赞副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在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的亲切关怀下,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校舍建设、佛教教学、僧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全国佛教界学习和借鉴。我国佛教界有着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作为藏传佛教各教派僧人学习的最高学府,自1987年创立以来,为藏区培养了大批爱国爱教的优秀宗教人才,为维护祖国统一和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推动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指出要“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佛教将大有作为,前景非常光明。祝愿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201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宴请了传印会长一行,双方并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协会是中国三大语系(汉语、藏语、巴利语)佛教的最高组织;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旨在培养爱国爱教、正信佛法、造诣精深、深受尊崇的藏传佛教高级僧才。它与中国佛教协会有着殊胜的因缘:当年十世班禅大师亲任首任院长,曾聘原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居士为高级顾问,学院不仅是他们共同倡建,而且可谓藏汉和睦相处、携手并进的珍贵缩影和殊胜标志。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宗家顺、卢浔、演觉法师、常藏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向学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等陪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