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省佛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永信法师连任会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省佛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永信法师连任会长

大会会场

河南省佛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永信法师连任会长

举手表决

河南省佛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永信法师连任会长

永信方丈作总结性发言

  2011年12月3日至5日,河南省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统战部陶振江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彭亚平局长出席会议祝贺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代表省佛协第五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宗教政策、寺院管理、僧才教育、佛教文化研究与对外交流、慈善等五个方面对河南省佛协过去八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省佛协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作了部署: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职能作用,积极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三是加强佛教教育,着力培养人才队伍;四是加强慈善事业,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五是加强教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六是充分展示中原根亲文化,发挥河南佛教特色;七是继续开展国内外交流。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佛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省佛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永信法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妙侠法师等十一位法师当选为副会长,赵长欣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强调,在国家大力支持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关键时刻举行这次会议,标志着河南省佛教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省佛教界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以此指导在新时期的佛教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佛教徒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人间佛教的发展方向,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中原根亲文化,发挥河南佛教特色,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弘扬正法,服务社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振兴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新当选会长,永信法师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今后一个时期佛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信仰建设和道风建设工作;二是全面提升省佛协的组织领导能力,促进河南省佛教的人才建设、佛教文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弘法利生工作;三是认真履职,尽职尽责,自觉接受党和政府以及各位代表的监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