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建立新闻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者从国家宗教事务局了解到,近日,全国性宗教团体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座谈会在京召开。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国性宗教团体初步建立起新闻发布制度。今后,各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将通过定期不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气会,接受记者采访,提供新闻稿件以及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发布宗教界权威信息。

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旨在推进各团体事务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满意度。全国性宗教团体的新闻发布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发布有关信息,包括宗教领域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的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团体的建设和重大政策、重要文件、重要工作、重要会议,信教群众及社会大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等等。

据了解,由各全国性宗教团体推举产生的新闻发言人,均具有较高宗教学识,国家宗教事务局还将适时组织各团体新闻发言人参加专题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发言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懂业务、亲媒体、善表达”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闻发言人队伍,推进新闻发布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此外,中华基督教男(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也相应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配备了新闻发言人。

新闻发言人名单

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研究部主任明杰法师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孟至岭道长、国际部副主任尹志华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马中平、副秘书长金汝彬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甫

中国基督教两会:总干事阚保平牧师

中华基督教男(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项目与培训部执行干事王承思

新闻发言人简历

普正法师,字印寂,1967年出生于甘肃武山。2001年获得韩国圆光大学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韩国圆光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2月至当选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海外交流委员会委员。2010年4月担任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释明杰,号崇果,198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007年6月,就读于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获佛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Buddhist Studies)。现为中国佛教协会综合研究室主任。(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孟至岭道长,1959年出生于山东微山。毕业于中国道教协会第四期专修班,长期在中国道教学院任教,在道教修持和科仪等方面造诣颇深。现任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尹志华,1972年出生于湖南常宁。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专长为道教学术研究。现任中国道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中国道教》杂志副主编。(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马中平,回族,1967年生于甘肃省临夏市,199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金汝彬,1964年出生于云南玉溪,毕业于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曾在埃及爱资哈尔大学进修,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部主任,中国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秘书组副组长。(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杨宇,圣名若瑟,1969年出生于北京。2002年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St. Mary of the Lake, Mundelein Seminary,获神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驻会副秘书长。(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阚保平,1957年生于辽宁锦州市。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宗教哲学系,获神学硕士,现任中国基督教协会总干事。(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王承思,1955年出生于上海。2004毕业于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获社会工作学硕士学位(MSW)。现任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项目与培训部执行干事。(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