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西南宁观音禅寺举行寺院落成暨诸佛菩萨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佛教信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诸山长老主法
 

合影留念

 2011年11月12日上午,广西省南宁市青秀山观音禅寺隆重举行落成暨诸佛菩萨开光庆典法会。

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刘流副巡视员、李小卫处长、王玲芳副处长,广西自治区宗教局林东昭局长、梁柳宁副局长、盘誉春处长、欧红利处长、陈恩昭副处长、毛光斌副处长,南宁市人大刘燕萍副秘书长、余桂华主任、黄美芬主任、王庆权副主任,南宁市政协刘洁调研员,南宁市委统战部孙乡平副部长、赖建耀副部长、何建霜副部长,南宁市宗教局局长甘强忠副部长、王继宁调研员、周上才副局长,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梁文,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麻清源部长等省市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庆典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兰州报恩寺方丈普正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宏明法师,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贵阳黔灵山弘福寺方丈心照法师,宁夏回族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银川甘露寺方丈耀正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台湾世界佛教发展协会会长莲海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格岔岔寺寺主巴加仁波切,新加坡佛教总会常务董事、新加坡竹林禅寺方丈开祥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北京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潭柘寺方丈常道法师,厦门南普院寺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同安梵天寺住持仁慈法师,厦门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厦门闽南佛学院副教务长中观法师,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柳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柳州罗汉寺住持广献法师,广西佛教协会秘书长、柳州开山寺住持明辉法师,南宁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马山灵阳寺住持圣旭法师,钦州灵山观音寺住持昌一法师,天津大悲禅院监院大如法师,湖南省娄底市天籁寺监院清尚法师,合浦保子庵文禅法师、能航法师。南宁市伊斯兰教马安禄会长,南宁市天主教爱国会谭燕全主教,南宁市基督教协会赵红梅牧师等友好宗教团体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

庆典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广西自治区林东昭局长,南宁市宗教局甘强忠局长,诸山长老代表宏明法师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观音禅寺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观音禅寺在镛如法师的住持下,秉承佛陀教诲,遵从宗教法规政策,本着爱国爱教的原则,齐心协力,把观音禅寺建设好,保护好,管理好,努力创建全国和谐寺院,为传播佛教文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大知客德煌法师,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内江圣水寺智海法师,厦门进明寺普端法师都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观音禅寺始建于北宋年间,几经变故,历经沧桑,禅寺延续千年,成为今日的观音禅寺。2004年镛如法师发心在原禅院的旧址上改扩建,多年来,镛如法师带领广大四众弟子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伟大旗帜,积极践行人间佛教的积极进取思想,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利益人群。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已逐渐发展成为占地近15亩,拥有十余座殿堂的佛教建筑群,是广西地区较大的佛教道场和人文景观,其内部构造风格独特,金碧辉煌,具有浓厚的佛教文化气息,是传播佛教文化的圣地,必将对南宁乃至全区佛教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