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湖北省佛协2011年度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湖北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7月30日上午,湖北省佛协2011年度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武汉归元寺大觉宾馆召开。会议由省佛协副会长、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谭徽在,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余鹏、科长黄玉春,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朱思林、副处长江华富,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常务副会长见忍法师,副会长隆醒法师、心继法师、坚光法师、圣君法师、圣钦法师、宽祥法师、彻慧法师,及省佛协副秘书长果慧法师、依正法师、明基法师、圆悟法师、法云法师、法船法师、演觉法师、洪利民等出席了会议。

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代表省佛协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上半年,省佛协及时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召开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现场会;二是就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深入调研;三是稳妥做好二部僧三坛大戒传戒准备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十村百户”结对帮扶活动。省佛协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服务于主管部门重点工作和上层人士重要教务活动。下半年,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启动并及时完成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二是拟订下发关于省重点寺院住持(方丈)升座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住持、方丈的任职、升座庆典活动;三是协助并指导黄冈黄梅方面办好禅宗文化论坛;四是办好东方山弘化禅寺法藏寺传戒法会;五是继续围绕社保、加强自身建设等课题深入调研;六是拟召开一次全省佛教杂志工作人员座谈会,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全省佛教界对外宣传工作水平。

黄梅四祖寺通报禅宗文化论坛筹备情况、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通报了传戒筹备情况。省佛协副秘书长洪利民传达了学习《湖北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备案工作程序性办法》、《湖北省佛教寺院方丈升座暨重点寺院住持任职申报认定程序(试行)》等相关管理规定;省民宗委一处处长朱思林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省民宗委主任谭徽在作了总结发言,特别强调了三个“同”:同心同向,方向一致,要坚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走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要在思想品格上保持一致,不离心离德;同心同行,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一致。

对下半年省佛协的工作,谭徽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做大禅文化品牌,提升湖北佛教在全国的影响;三是下大工夫,花大气力加强佛教自身队伍建设;四是聚心尽力,抓住关键,做好财务监督、教职人员备案管理和以养老保险为重点的教职人员社会保障等三个方面的专项工作。

谭徽在号召与会代表支持“十村百户”结对帮扶工作,大家踊跃表示支持,现场认捐七十余万元。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归元寺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