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爱与和平宗教祈福大会"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爱与和平宗教祈福大会"在佛陀纪念馆举行

 


马英九致辞

 


马英九、星云大师、单国玺枢机主教共同点亮地球仪揭开祈福大会序幕

 

 2011年8月23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爱与和平宗教祈福大会”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盛大举行,马英九、国际反地雷组织青年大使宋可邵、伦敦西敏寺署理市长马歇尔博士、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天主教单国玺枢机主教及台湾各大宗教领袖代表出席,共同许下“人间有爱,世界和平”的心愿。

这场由国际佛光会主办的祈福音乐会吸引了逾三万海内外民众参加,马英九表示:两岸近年来在许多人的智慧与努力奔走下,签署多项协议,和平曙光重现。此外,马英九指出,台湾的宗教因为有行动入世化、组织管理企业化、信徒义工化、国际化等特质及进取、包容的传统,让台湾近年来呈现中华民族数千年来最繁荣的风貌。

星云大师致词时说:一切生命因爱而有,我们不但要爱自己,还要爱别人、爱社会、爱国家,将爱升华为慈悲、无私、无我的爱,真善美的爱可走遍天下,无爱则寸步难行,世间最苦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对立,国家与国家的对立,而和平不是嘴巴说就有,要透过交流来往才能达成,所谓见面三分情,因此希望世界各国领袖与人民都能多来往交流,促进真正的和平。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也代表佛光山百万信众欢迎大家到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他说:“不管您信仰什么宗教,都可以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地方,欢迎大家常回来!”

活动由马英九、星云大师、单国玺枢机主教共同点亮地球仪揭开序幕。除了播映回顾与展望台湾宗教百年纪录片外,也安排了各宗教礼赞和平的艺文表演,包括佛光山梵呗赞颂团、佛光敦煌舞团联合呈现“梵音乐舞祈和平”,天主教安排鲁凯族歌舞“天赐台湾?爱在发光”,基督教为排湾族歌舞“一切歌颂赞美神”,道教则是推出“温情满人间—颂善赞”的大合唱,并由马英九与各宗教领袖共同宣读祈愿文、点灯,许下爱与和平的心愿。最后,在炫丽灿烂的烟火照亮大雨后的清新夜空中,大会顺利圆满,与会大众人人带著一颗充满爱与和平的欢喜心,共同发愿守护台湾的永久和平。

当天吴敦义、王金平、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林中森、盛治仁、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理事长陈声汉、佛光山宗长心培法师、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法师、台湾省佛教会理事长会光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常务理事本觉长老、高雄市佛教会理事长净明法师、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理事长普辉法师、香光尼众佛学院院长悟因长老、马来西亚锡克教会长Sardar V. Harcharan Singh、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等也出席大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