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心道法师一行访真如禅寺 体证虚云长老复兴步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座谈交流

 


相互探讨

 


禅坐

 


合影留念

 

到江西参与水陆法会的灵鹫山开山心道法师一行,于2011年8月20日率弟子前往云居山参访由虚云老和尚所复兴的真如禅寺。其间,江西云居山真如寺方丈纯闻法师与心道法师一行座谈,双方就相关问题探讨交流。

云居山高九百多公尺,一路上松林耸立,苍劲有力的老松媲美老和尚坚毅无比的修行。虚云老和尚于114岁的高龄来到云居山,当时这里没有任何房舍与食粮,老和尚带著弟子们开垦荒地、种植粮食,一步步兴建起真如禅寺。

心道法师对徒众表示,一生遭遇了九磨十难的虚云老和尚,虽然遇众难,但这是他与众生之间的关联,也是过去生所造的业缘而由今生来承受这些劫难,但他无憎无恼地接受劫难考验,了结业缘,无恨也无怨;老和尚为我们做了最好的佛法示范。在虚云老和尚的纪念堂外有个对联,“尘闻五帝四朝不觉沧桑几度;受尽九磨十难了知世事无常”,道尽了老和尚一生的修行历程。心道法师在开示中表示,虚云老和尚一生所做皆办都是为众生,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打坐、盖庙与对众生说法。除了复兴祖庭、弘扬佛法之外,虚云老和尚什么都没有,空空如也,只有破衣服伴身;但是因为修行的德行,让众生都信服于他,他亦将生命完全奉献给众生。我们学佛就是要如此,愿意把生命奉献给众生,

其间,心道法师与徒众在虚云老和尚纪念舍利塔塔下禅坐一片刻,感受老和尚老僧入定的怡然自在。心道法师提出“谁在念佛”的话头,让弟子们思索是“谁”在念佛,“返照自心,一直用这个话头去参,让我们参出这个本地风光,参出这个本来面目。”

此外,心道法师还表示,在这里感受老和尚禅定的三昧力,也藉机让弟子学习老和尚对修行精进不懈的用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