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石家庄正定临济寺隆重举行“西方三圣殿”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IMG_0937.jpg

慧戒法师洒静

奠基典礼.jpg

奠基典礼  

IMG_1063.jpg

慧琳法师开示

IMG_1084.jpg

  肖占军秘书长致辞

IMG_1094.jpg

  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贵民讲话

IMG_1110.jpg

培土奠基

  2011年7月26日(农历六月二十六),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临济寺隆重举行“西方三圣殿”奠基仪式。一早,寺内海众云集,诸佛欢喜。洒静仪式由慧戒法师主法。9时30分,“西方三圣殿”奠基仪式开始,正定县民宗局局长葛玉文主持奠基庆典。
  参加此次庆典仪式的领导有:河北省民宗厅处长李泓,河北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石家庄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贵民,石家庄市民宗局处长李彬,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处长孙书领,正定副县长崔庆朝,石家庄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李树雄,石家庄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思智。
  临济寺住持慧琳大和尚开示:“我们不能忘记恩师上有下明老和尚走过的兴寺之路,恩师修行的点滴即是我等末学的座右铭,举行三圣殿奠基也是为了完成上有下明老和尚的遗愿。三圣殿是我们每个人修习佛法同修往生西方的一扇重要之门。”
  河北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发表讲话,他代表河北省佛教协会向临济寺三圣殿奠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临济寺先后在上有下明老和尚和慧琳大和尚的带领下,取得的突出发展和进步。临济宗的影响力很广,基本上成为禅宗主流。最后他预祝西方三圣殿顺利建成。
  石家庄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贵民说:临济寺是全国重点寺院,作为临济宗的祖庭,在海内外佛教界影响广泛,地位重要,备受关注,慧琳法师继承和发扬临济宗风,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赏。并且殷切希望寺院成为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弘法利生、僧才倍出的清净道场。
  最后,在礼炮轰鸣声中,各位领导和法师培土奠基。据悉,根据寺院整体规划建设,计划在寺院的西北角、圆通殿西侧建设“西方三圣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