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国际佛光会印度办教育生活营 让佛法重回佛陀故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佛光会   作者:佛光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际佛光会“二零一一心心相印─印度国际公益之旅”团队,二十二、二十三日分别於印度比哈省(Bihar )的北谛亚(Betiyah )贱民村、Kataiya 村落举办教育生活营.

    比哈省曾是佛陀弘法的重要地区,也曾经是印度最繁盛的地区,现为印度最贫穷落后的省份,佛教信仰也几近消失;Kataiya 村也是首陀罗村落,是悉达多太子出家落发之处。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显法师特别带领佛光青年前往服务,希望能将佛教再次生根於偏乡.

    负责接洽的地绅辛格(S. K. Singh )感动地说:“这个地区自六十多年前安贝卡博士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团体来关心。”北谛亚村有四百位学童参加活动,吸引上百位当地居民围观;二十三日在Kataiya 村,也有近三百位学童参加活动,现场更有数家媒体採访.

    教育生活营以卫生教育为重点,透过示范,指导当地孩童如何正确刷牙与洗手,并发送牙刷与牙膏与学童结缘;青年亦进行三好歌曲的带动唱,利用轻快活泼的儿歌,教导当地学童“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并有简易实用的英文、武术教学,及利用简单的材料制作毽子。而青年带领的撕贴画活动,更是激发学童无限创意,仅利用两张色纸,便拼贴出艳丽且具立体感的图画,令人感动印度学童在贫困的生活中依然不减灵巧与创意。

    对当地村民而言,每一项活动都是全新的体验,让村民生起无边欢喜,也成功将佛法种子再次播种於佛陀故乡.

    活动最后,慧显法师、妙南法师与青年致赠佛光书包及文具、运动器材等物资予学生,希望能增加学校的教学资源,也与地方人士结下善缘。

    慧显法师表示,教育生活营虽然没有办法改善居民物质的生活,但是只要培养正确的观念,未来便有好的因缘,希望“三好”精神能在学童心中萌芽,让印度的偏乡儿童未来更有希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