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教育部首度认可佛教团体主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南洋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7月27日,马来西亚教育部首度认可佛教团体主办的活动,发出批文支持马来西亚佛光山教育中心的“携手同圆中学佛学会三好领袖培训营”,让参与的学生可获得课外活动分数。 当天,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灵市滴水坊把批文移交给新马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并宣布捐赠2000本《大马中学佛学课本》予各中学佛学会。

  当天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宣布这项消息时表示,大马各州教育局和课外活动组已接到通知,全国2000多所中学都可派出学生参与,从而获得由教育部发出的证书,同时可在课外活动栏目加分。

  同时,他也建议主办单位在活动中挑选杰出学生,作为鼓励,同时把它列为常年活动。 “教育部学校管理组也希望在生活营后30天内接到活动总结报告,作为未来改进生活营的参考资料。” 他说,教育部支持任何对学生有益的活动,并认为这项生活营符合国家教育哲学。

  “去年有来自114所的近600名中学生参与上述生活营,今年是第二届。内阁决定,国内中学已开设许多佛学会,因此有必要为学会培训领袖。”

  他指出,国家原则把“信奉上苍”摆在首位,赋予各族人民信仰宗教的自由,虽然华裔大多自称佛教徒,却对佛教一知半解,因此有必要把佛教知识普及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