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学院召开2011年上学期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7月28日晚7时,法门寺佛学院2011年上学期全体执事总结会议在法门寺图书馆召开。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以及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法闻法师,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训导长隆慧法师,总务长明悟法师等17位法师和5名教务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主持。

  果清法师首先总结报告了2011年上学期佛学院的各项工作,虚心归纳了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出来的优点和缺点。并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复习、考试、暑假方面以及下学期的课程设置、任课老师等事宜作了细致的安排。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法闻法师、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训导长隆慧法师、总务长明悟法师、图书馆副馆长宽军法师、本科一班班主任果定法师、本科二班班主任宽洋法师、办公室副主任刘朋炬等人相继报告了上半年分管的工作。

  随后,贤空法师和智超法师代表院长分别给教务长果清法师、法闻法师,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训导长隆慧法师,总务长明悟法师颁发聘书,并对全体法师和职工作了佛法开示。

  贤空法师在开示中说:学院的工作主要有两个部分,一个是教学,一个是后勤管理,两个部分相得益彰,不可分离。我们每位老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承担精神来努力工作,要有“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的菩萨精神,以此为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利用法门寺这个国际性的平台,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僧才,接引更多的人来学习佛法。各位老师要不断修学,除了备课上课外,要深入钻研佛法和世间法的知识,提高我们的教学和弘法水平。在教学中,一定要启发学生的出离心和大悲心,培养出来的学生要有正知正见和承担精神,如果是这样,我们的教育就成功了。贤空法师告诫大家,常住和佛学院是一体的,我们一定要尊重和感恩常住的每一位法师和职工。

  智超法师充分肯定了各位执事半年来的工作,他说:佛学院是培养能够续佛慧命、荷担如来家业的人才的机构,我们佛学院这一期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以及社会上对我们的评价,绝大部分仰仗于在座的各位法师。前段时间,我们佛学院协助省佛教协会成功举办了“陕西省第一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我院宏涛法师还荣获第一名,这充分显示了我院办学的实力。智超法师勉励大家踊跃钻研教义教理,不断提高水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和合、包容的局面。

  晚上9时,大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