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举行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6月16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齐扎拉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主持。

齐扎拉指出,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在西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开辟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央的大力扶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族人民沿着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阔步前进,创造了60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伟大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但是,达赖集团从不甘心他们的失败,千方百计地破坏西藏的稳定和发展。我们作为宗教界的团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的繁荣、发展、进步做出成绩。

齐扎拉强调,当前,全区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正在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佛协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广大僧尼的桥梁和纽带,佛协工作要切实加强理论与时政学习,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政治素质;要在寺庙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主动配合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寺庙稳定;要积极探索教规教义新阐释工作,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组织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僧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珠康·土登克珠希望宗教界人士要自觉学习党的宗教政策,真诚配合政府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深入开展寺庙法制宣传教育,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共同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会上,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加色·贡桑单增、班丹顿玉、直孔穷仓·洛桑强巴、洛桑巴·赤列曲桑分别作了发言。(文:陈林 次曲)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