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河北省佛教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佛教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5月14日下午,河北省佛教协会在汇宾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省佛协会长扩大会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21人参加了会议。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赵明宇、李泓、梁彩然、魏爱琴、石彦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省民宗厅驻省佛协梁彩然处长传达了省厅有关文件精神,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汇报了今年以来省佛协所作的各项工作,以及“三禅”论坛的筹备情况,副会长常辉法师宣读了“百寺帮百村”活动的有关文件,副会长高士涛宣读了《河北省佛教协会关于加强全省佛教信息、通讯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重点对“唱和谐、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百寺帮百村”活动和讲经交流活动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省民宗厅赵明宇处长、会长净慧长老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副会长高士涛居士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认为,省民宗厅组织的“唱和谐、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是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重要形式。全省佛教界要充分把握时机,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辉成就,激发对党的热爱,表达佛弟子对党的感恩。会议强调,“百寺帮百村”活动已经进入关键性的一年,佛教基层寺院要把该项活动与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结合起来,按照省民宗厅的文件要求和《河北省佛教协会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百寺帮百村”活动的若干意见》的安排部署,用爱国爱教的实际行动,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慈善项目。

会议决定,由副会长真广法师负责,牵头成立河北省佛教说法宣讲团,统筹安排全省巡回说法讲经事宜,并组织筹备第二届河北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交流的内容以《六祖坛经·无相颂》、《华严三品》、《心经》、《金刚经》等佛教经典为主。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全省佛教寺院消防安全等相关事宜。

标签:佛教协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