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温州市太平寺举行结夏安居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太平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IMG_1507.JPG

 

迎请师父

IMG_1511.JPG

 

师父拈香

IMG_1517.JPG

 

礼拜韦陀菩萨

IMG_1524.JPG

 

对首作法

IMG_1526.JPG

 

安居现场

 

 农历四月十五日,夏日的来临,佛制出家五众需在今日起九十天内,安于一处精进办道。太平寺两序大众今日集聚大雄宝殿举行安居仪式
安居又作夏安居、雨安居、坐夏、夏坐、结夏、九旬禁足、结制安居。
什么叫安居?形心摄静曰安,要期住此曰居。静处思惟道之正轨,理须假日追功,策进心行。随缘托处,志唯尚益,不许驰散,乱道妨业。
在印度,夏季的雨季长达三个月,佛陀乃订定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安居之期,在此期间,出家众禁止外出,聚居一处精进修行,称为安居。这是雨季期间草木、虫蚁繁殖最多,恐外出时误蹈,伤害生灵,而遭世人讥嫌,因此禁止外出。
安居一般在夏季举行,也有于十月十六日至次年元月十五日举行者,称为结冬安居。安居的地点不一定,小屋、树下、山窟、聚落等处皆可,不过,不可在危险、没有救护的地方安居。安居的首日,称为结夏;圆满结束之日称为解夏、过夏。安居旨在严禁无故外出,以防离心散乱,精勤办道,不违佛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