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山西省佛教协会八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5月11日下午,山西省佛教协会八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应县国利宾馆会议厅隆重召开。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如瑞法师、妙真法师、章样摩兰喇嘛、国亮法师、昌善法师、如空法师、一度法师等,省佛协副秘书长以上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边根棠,省宗教局副局长侯文禄,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耀生,朔州市应县县委书记王守林,朔州市应县县委副书记兰成国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法海法师主持。

大会分为五项议程:首先,妙江法师作省佛协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报告,妙江法师首先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的正确领导。他讲到:山西省佛协在中佛协的指导帮助下,带领全省佛教四众弟子在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僧才、促进寺院管理,完善规章制度,维护佛教界合法权益,促进佛教文化交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妙江法师还对今后佛协工作提出了十三点具体要求,希望在2011年的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佛教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佛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佛教工作向前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大会修改、通过了《山西省佛教协会章程》,组建、通过山西省佛协八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即教务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海外佛教联谊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居士委员会、慈善公益委员会、权益保护委员会、法务委员会,并经妙江法师逐一宣布八个专委会建议名单,全体人员鼓掌会通过。同时宣布了省佛协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任命名单,确定魏文星为省佛协办公室主任。

随后,省宗教局侯文禄副局长对上述八个委员会的具体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职责,强调各个委员会要成员尽职尽责。

最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边根棠局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八个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及成员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转达了省统战部部长聂春玉对省佛教界人员的关心与问候;边根棠局长还重点强调了省佛协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佛协的全体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工作,上下齐心、团结凝聚起来,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劲”,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贯彻落实好,密切联系信教群众,充分挖掘佛教中的和谐因素,推进佛教体系的和谐化建设,将山西省的佛教工作推向更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