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马佛总永久会长寂晃长老荼毗仪式举行 各国佛友送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4月26日下午2时,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永久会长寂晃长老荼毗仪式举行。逾千名信徒及马来西亚各地、中国及欧美国家的佛教界代表出席公祭仪式,向马佛总永久会长寂晃长老致最后敬意。

大马佛教界有巨大贡献的寂晃长老于2011年4月20日在新加坡圆寂,其遗体被运回芙蓉妙应寺,让当地及其他团体代表到场瞻仰遗容,各地团体也自愿发起治丧委会及为寂晃长老助念诵经等。

寂晃长老灵柩于4月26日下午2时进行荼毗仪式,约早上8时许,妙应寺已开始诵经仪式,现场人数已达数百人,中国台湾中华佛寺协会创会会长净良长老为灵柩进行封棺仪式,12时整举行公祭仪式。

出席公祭活动的各地佛教界长老包括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慧雄长老、马佛总会长日恒长老、中国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会长圆宗长老、马佛总副总会长真经长老、新加坡佛总秘书广品长老及马佛总副总会长妙开长老。

出席团体代表包括了董总主席叶新田及教总主席王超群、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森州马华、森华堂、森州民主行动党、森州民政党、芙蓉小贩同业商会、森华联、森校友会联合会、振中佛学会、各校学生代表及森州青团运等。

在进行公祭仪式时,寂晃长老徒眷、马佛总率领各地佛学院及分会、世界佛僧伽会、大马豪华僧会、大马佛光山、中国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会、美国的佛教组织及华团等先后上前进行最后膜拜、献果仪式。

出席者超过千人

出席举殡仪式的民众及团体代表此时已超过1000人,妙应寺上下及马路也挤得水泄不通,无法进入会堂进行拜祭的民众只能‘席地而跪’念佛经。

送殡队伍在大马佛光山仗义对领导下,从妙应寺出发往至仙境山庄,尾随出殡仪仗队包括了数十辆私家轿车及8辆巴士,沿路步行的佛友及信徒也双手合十膜拜及诵经。

寂晃长老遗灵,最终在仙境山庄火化。

寂晃长老生前为佛教贡献良多,因此马来西亚各地均有佛友前来护送寂晃长老最后一程。

相关新闻链接: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永久会长寂晃长老因病圆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