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诗碑”在西安世园会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4月27日,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到西安世园会,出席了“星云大师诗碑”揭幕仪式。该诗碑上雕刻着星云大师著作《佛光菜根谭》里的语录。

此次揭幕的诗碑,坐落于西安世园会园区内的标志性建筑长安塔旁,上面雕刻着星云大师著作《佛光菜根谭》里的语录:我看花,花自缤纷;我看树,树自婆娑;我揽境,境自来去;我观心,心自如如。专门以此赠送给西安世园会,并委托西安书法家邱宗康、石瑞芳代书。

据介绍,该诗碑在西安世园会落成,象征着西安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了海峡两岸的友好往来,有助于海峡两岸的长久安定。

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世园会即将开幕。在致辞中,星云大师对西安世园会给予了很高评价,“今天我来到了西安,在这里我看到了历史,看到了花卉,看到了生命。这里的生命包含着西安这座城市的古代、现代和未来。在西安世园会则看到了花草树木的生命。也希望人们都来爱花爱自然。”最后,星云大师祝愿西安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幸福平安。

星云大师,江苏扬州(江都)人,1927年生,12岁于南京礼志开上人出家。为临济宗第48代传人。1945年入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1949年春,组织僧侣救护队赴台湾。后创建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致力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并创办美术馆、图书馆、出版社、书局、中华学校、佛教丛林学院及大、中、小学等数十所。全球信众达数百万。(文:张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