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寺举办阿弥陀佛圣像佛首迎请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4月25日,庐山东林寺净土苑四十八米阿弥陀佛接引圣像佛首迎请法会,在大佛工地隆重举行。

  凌晨4点,大佛佛首迎请法会的洒净仪式,在南昌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铸造厂举行。东林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师主持了洒净法会,东林大佛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欧 阳学明、办公室主任李宏伟居士,代表大佛工程建设者拈香迎请。东林寺二十多位法师,以及南昌市众多男女居士,披星戴月赶到地处南昌新建县境内的桐青铸造厂 参加了法会。

  洒净仪式大约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凌晨4:40分,装载着巨大东林大佛佛首的车辆,在四众弟子的恭敬护送下,缓缓驶出了桐青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东林大佛佛首及迎请车队,顺利到达了星子县大佛工地。

  4月25日上午,晴空万里,春风浩荡。大佛基座前,悬挂着一幅大型阿弥陀佛接引像,香案上炉香、供烛、鲜花、供果一应俱全。

  清晨7点,从南昌、九江及东林寺赶来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已经身穿海青肃立在瞻仰台上,唱诵东林佛号恭候。

  上午8:10分,载有大佛佛首的大卡车,在鞭炮声中徐徐开到大佛基座下。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率领手持幢幡和鲜花的东林寺僧众入场。随着一曲悠扬的《莲池赞》,法会正式开始,大安法师率缁白二众代表拈香礼佛。

  法会中,维那师法照师领众诵念《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咒》,在唱诵了《赞佛偈》之后,大安法师做了简短开示。

  大安法师说,今天东林寺两序大众和十方信众,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恭迎四十八米阿弥陀佛接引圣像佛首安装,南昌江西桐青铸造厂的员工们,怀着恭敬心,经过认真专注的工作,铸造了四十八米阿弥陀佛接引圣像佛首,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整体铸造。

  大安法师说,众所周知,佛像以头为首,脸部尤其重要。东林大佛佛首,是经过了诸多雕塑专家,以及征求大众意见,经过多次设计、修改、放大、再修改,最终定 稿,在设计铸造过程中,东林寺常住对佛首的脸部表情高度重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佛首的脸部表情,充分体现了阿弥陀佛的相好光明和慈悲喜舍,久远以来,阿 弥陀佛见凡夫众生不明生命的真相,在三界火宅中造业,以致轮转不休,遂发起深重大悲心,构建西方净土,接引众生离苦得乐,在生存竞争激烈之今天,众生的烦 恼日重,求生净土的善根难以激发,东林寺常住秉承果一上人遗愿,在政府和海内外十方信众的大力支持下,建造四十八米阿弥陀佛接引圣像,就是请佛住世,护国 佑民,仰仗阿弥陀佛大悲愿力,普度众生。

  大安法师感慨地说,经过长达17年的规划、设计与建造,2011年,大佛安装工作将完工,于12月11日阿弥陀佛圣诞日开光,长达17年的东林大佛建造, 终于可以给海内外的四众弟子有个交代了,大佛的建成与开光,龙天欢喜,诸佛菩萨必定护持和赞叹,也将吸引十方信众前来朝拜,东林净土苑的建设就是为了能给 十方信众营造听经闻法、念佛修行的清净道场,回应时代民众对闻听佛法的需求。

  大安法师表示,衷心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海内外四众弟子的真诚支持,有了这些宝贵的支持与帮助,令我们更加感觉责任重大,虽然东林寺常住尽责尽 力,但因水平关系,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所以要至诚祈请十方三世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如今中轴线工程正加班加点,前期准备已经做好,五月份将全面开工,包 括大佛的贴金和宝盖的建造,宝盖的设计既实用,又能体现阿弥陀佛光明的效果,将佛中之王的外在光明和内在悲心充分地展示。

  大安法师激情洋溢地说,佛为众生作不请之友,净土苑中轴线的唯一主题,就是阿弥陀佛慈悲接引众生,当今时代需要超越文化和宗教情怀,越是在逆境和困境中, 越是要深信念佛求生净土,才是回归我们的本真之家,净土苑是报佛恩的工程,我们还要建造念佛堂、安养院等各项工程,敬请十方信众多关心这片3600多亩的 土地,我在此代表东林寺常住庄重发愿:尽心尽责圆满完成净土苑各项工程,一定要将这片土地,建设成为十方信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中转站!

  大安法师的开示,激起全场热烈掌声。

  在诵念了《献供赞》之后,四众弟子唱响庄严的“愿生西方净土中”回向偈,至此,法会圆满结束。

  (莲觉  杨锋  报道)

东林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师在洒净仪式上拈香


首座和尚本通法师洒净


从南昌赶来参加法会的缁白二众恭送佛首


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主持大佛工地迎请佛首法会


手持鲜花的东林寺僧众


阿弥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无等伦


大安法师代表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拈香


大安法师礼佛


隆重而庄严的迎请法会现场


大安法师率领缁白二众代表给佛菩萨献供


大安法师做开示


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

 

 


香花供佛


已经完成了佛身安装的东林大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