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一行莅临法门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星云大师在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陪同下视察法门寺


法门寺四众弟子迎接大师到来


参观寺院


进入法门寺讲经堂


开示现场


星云大师为法门寺四众弟子开示


开示现场


开示现场


互赠礼品


签字留名


合影留念
 

2011年4月26日上午,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一行二十余人莅临法门寺,并对佛学院学僧进行了开示,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法缘。受到了法门寺常住、法门寺佛学院及四众弟子的热烈欢迎。

星云大师一行在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与秘书长刘进业先生的陪同下,于上午10点30分抵达法门寺。此时,法门寺监院、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以及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已经率领四众弟子在山门前恭迎。双方见面后亲切握手,合掌问候。在钟鼓齐鸣的梵音慈护下,在四众弟子的夹道欢迎下,星云大师经由大雄宝殿来到法堂。整个法堂内座无虚席,四众弟子近二百人聆听了大师的开示。

星云大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勉励后学发菩提心、弘宗演教。从幼年出家、十年苦行、创建道场、开办大学乃至到现在仍孜孜不倦地为弘法事业奔走的伟大历程,震撼着每一位聆听者的心。星云大师殷切的对大家说:“我从20岁发心弘扬佛法,现在已经80多岁了,中间从来没有请过假,我一个人每天都在做5到6个人的事情。你们也要精进、发心,要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

大师还引用《华严经》中“不忘初心”,《维摩经》中“不请之友”,《八大人觉经》中“不念旧恶”,《大乘起信论》中“不变随缘”的四句话来勉励学僧。希望大家对自己要“不忘初心”;对佛教要做“不请之友”;对社会朋友要“不念旧恶”,不为社会烦恼染污所转;做人处世要“不变随缘”。大师在开示中所体现出来的慈悲、智慧、宽容、风趣、殷切、圆满的风采,真实地让大家体会到那种“给人欢喜,给人方便,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的力量,让在场之人无不欢喜信受。

在谈到与陕西、西安、法门寺之间的感情时,星云大师慈悲表示:“世界在我们心中,我们就是一家人。法门寺佛学院的学僧将来若想发心到台湾、美国、澳洲念大学或是到佛学院来参学,我可以服务。你来我往,我往你来,来来往往,随时欢迎。”

开示结束后,星云大师向法门寺赠送了佛光山《梵呗》礼品和自己刚刚出版的专著,并与佛学院所有学僧结缘一本《星云法语》。智超法师与贤空法师也代表法门寺向星云大师赠送了《纪念法门寺二十年画册》以及《和尚博客》。

临行之际,星云大师表示:“法门寺这个道场很好,让我很欢喜,以后有机会还会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