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有财无德很危险” 法门寺贤空法师为企业家开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留念


 

 2011年4月22日下午16时,清华大学长春国学班一行30名企业家在陕西师范大学佛学研究所吴言生教授的带领下到陕西扶风法门寺参学,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在法堂为企业家们做了“幸福人生的密码”讲座。

贤空法师运用佛教智慧剖析了一个人如何走向成功而又幸福的人生。贤空法师认为,“企业要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必须有自己的企业文化。用中华传统文化指导企业发展,用中华传统文化指导企业全体人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为重要,有财无德很危险。”

“赚钱要合法,赚钱要爱家,赚钱要爱护自己的健康,赚钱要行善,赚钱不要太贪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理财方式:30%生活,30%存款,30%投资,10%慈善。企业是社会的,财富是大家的,把大部分利润发给员工。”

“我们的大脑、眼睛、耳朵、鼻子、舌头的作用各不相同,各负其责。家庭成员的分工很重要,若家里每个人都去赚钱,都不顾家,时间久了会有很严重的问题。”

“培养孩子的黄金时间段是从胎教到13岁之间,教育13岁以下的孩子方法只有一个,父母的言传身教。希望企业家们理性对待事业和家庭,孩子培养好了,就是您后半生成功的重要标志。处理婆媳关系的方法是,婆婆也是妈,感谢她给您养个好丈夫。”

听了贤空法师的开示,企业家们感到收获颇丰,既了解了佛学的博大精深,也使自己时而幸福时而迷茫的内心世界受到启迪,对佛教及出家人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最后大家在法门寺佛学院大门前合影留念。(图、文:福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