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广州光孝寺首站巡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净 和谐”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广州首站巡讲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主持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四位获奖法师代表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菩提树下聆听佛法 现场座无虚席

   2011年3月26日,由中国佛教协会组织,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带团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巡讲”活动首站在广州光孝寺菩提树下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清净 和谐”。中国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光孝寺的两序大众以及来自广东乃至全国各地的居士信众上千人参与。巡讲活动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法师等出席。

  明生法师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金刚般波罗密经》、《般若波罗密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普贤菩萨行愿品》、《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五部广为流通的经典内涵丰富,弘扬好这五部经典,对当前全国佛教弘法利生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巡讲团”第一站设在广州光孝寺,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明生法师还以慧能大师的“幡动和心动”典故讲述了生命不灭的佛法与宇宙的真理,阐述了佛法轮回的因果定律和不可亵渎的佛法真谛。明生法师对本次的巡讲活动给予了极大肯定,并欢迎获奖讲经法师代表的到来。

  参加此次主讲的四位法师都是以往三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代表,分别是来自福建尼众僧学院的法翔法师,中国佛学院的妙一法师、道就法师,杭州佛学院的宗淼法师。四位法师都是佛学院的在读学生,是我国佛教界的优秀青年僧人代表,他们法相庄严、威仪具足、思维敏捷、机锋巧妙,展现了我国当代佛教僧人的良好风貌。

  巡讲交流分为上下午四个场次进行,四位法师演讲经典分别为《阿弥陀经》、《心经》、《观音菩萨普门品》、《金刚经》等四部汉传佛教基本经典。在演讲交流中四位法师妙语如珠,在威严中又不乏诙谐生动,以生动浅显的语言并紧扣生活給在场的信众展现了佛法的人生智慧,现场信众听得如痴如醉。在每次演讲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信众争先恐后的向演讲法师提问,以求得对四部经典疑惑的解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