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宁波市佛协召开第九次代表会议 诚信法师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佛教协会召开了第九次代表会议,来自全市佛教界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宁波市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宁波市佛教协会章程的报告》,修改通过了《宁波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班子,诚信法师当选会长,可祥法师、界源法师、徐文芳居士、宗立法师、有圆法师当选为副会长,聘请怡藏法师、广修长老为名誉会长,修祥法师为顾问。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市政府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胡建岳,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郁伟年等出席了开幕式。

唐一军副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对全市佛教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强盛。要以民族团结、国家强盛为己任,置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于首位,始终坚持爱国与爱教相统一,动员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继承发扬佛教的光荣传统,真心实意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民族分裂和各种非法宗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政治稳定。二是践行慈悲济世精神,积极造福社会、利益众生。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秉承和谐理念,践行慈悲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探索服务社会的新方式新途径,更好地造福社会、利益众生。要致力于发展慈悲事业,健全参与慈善公益的工作机制,拓展参与慈善事业的广度深度,充分展示佛教界的道德感召力和社会公信力。要致力于传播和谐文化,坚持人间佛教的发展方向,引导佛教在服务科学发展中与社会生活其他方面和谐相处。要教育引导广大信众在生产生活中实践信仰,多行善举、与人方便,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积极化解不和谐因素,努力发挥佛教在促进宗教和睦、推动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三是加强佛协自身建设,着力发挥作用、塑造形象。要主动顺应社会发展大势,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塑造和展示宁波佛教的良好形象。更加注重佛教文化建设,挖掘和弘扬佛教教义、佛教伦理和佛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和健康文明的内容,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实现佛教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更加重视佛教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支具有现代寺院管理理念、丰富文化知识、精湛宗教学识、优良作风品格的佛教人才队伍。要更加重视依法照章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管理、照章办事、团结信众、民主办教,进一步推进寺院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佛教协会和佛教场所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陆立宪在闭幕式上对市佛教协会的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市佛教协会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团体建设;强道风、扬正气,树立佛教新形象;重视人才教育培养,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佛教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推进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发挥佛教优势,做好服务社会的工作。

在闭幕式上,诚信法师号召全市佛教四众弟子要紧密团结起来,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依法开展各项宗教活动,发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积极弘扬正信佛教,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开创宁波佛教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宁波、平安宁波贡献力量。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