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鉴真与中日文化交流” 第二届鉴真精神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邓小平同志曾对鉴真大师有过这样的评价:“在中日人民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历史长河中,鉴真是一位作出重大贡献,值得永远纪念的人物。”为了弘扬鉴真精神,2010年11月26日下午,由扬州市人民政府和日本奈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鉴真精神论坛在扬州迎宾馆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是“鉴真与中日文化交流”。

国家宗教局相关领导、中国佛教协会相关领导、扬州市领导孙永如、王玉新、杨明荣以及全国友协、中日友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主持论坛。

中国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外交学会秘书长黄星原、全国友协秘书长袁敏道、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乐民、省宗教局副巡视员马冬青、扬州市市长谢正义、扬州市政协主席徐益民、日本前国土交通大臣冬柴铁三、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日本驻华公使山田重夫、日本奈良市市长仲川原庸、日中友好交流促进协会副理事长玉川正幸等参加论坛。

谢正义在会上致辞。他说,1200多年前,鉴真历经多重磨难,率众东渡。大师到达日本后,不仅传播佛教,还积极介绍中国文学、医学、雕塑、绘画及建筑等,不仅弘扬了佛法,缔结了中日两国人民历时千年的友谊,更为我们留下了诚实、坚毅、奉献、大爱的鉴真精神,这是大师留给我们、留给历史的最可宝贵、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也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

谢正义表示,2003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我们以鉴真大师为名创办了鉴真佛学院,之后又通过鉴真图书馆开办《扬州讲坛》,弘扬鉴真精神。24日,我们举办了扬州市与日本民间组织共同建设的鉴真大道认捐仪式。我们用点点滴滴却是影响深远的实际行动纪念鉴真大师,努力使鉴真精神得到弘扬。第二届鉴真精神论坛以“鉴真与中日文化交流”为主题在鉴真大师出生、修道之地扬州举行,对于我们深刻理解鉴真精神之源头,更好地探讨鉴真精神之本质必将有重要作用。

仲川原庸、心澄法师、井顿泉也分别致辞。随后,叶小文、日本东大寺总管北河原公敬等10名来自中日两国的嘉宾围绕“鉴真与中日文化交流”主题,通过演讲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