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纪念丈雪禅师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内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活动现场

主席台

2010年10月25日上午,由四川省佛教协会、内江市佛教协会、内江圣水寺联合举办的“纪念诗人、书法家、高僧丈雪禅师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内江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海法师、宗性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演法法师等诸山长老;四川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伯明,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忠,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周昌亮,市宗教局、市文联负责人等省内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社科院杨曾文教授、黄夏年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讨会。

永寿法师在发言中,对丈雪禅师为西南佛教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四川佛教的发展、提高四川佛教研究的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杨曾文等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围绕丈雪通醉禅师的禅法、书法、诗法以及其对四川佛教乃至全国佛教的影响等方面做了研讨发言。

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忠在研讨会上讲了话,他说,内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的秀美城市,素有文化之乡,书画之乡的美誉。丈雪通醉禅师是内江走出的一位在历史上享有声誉的著名书法家、佛学家和诗人,他的佛学和文学上的造诣对于大力弘扬书画艺术、佛教文化,推进文化的大发展和大繁荣是非常适时的,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研讨会召开的同时,圣水寺禅堂内还举办了“纪念诗人、书画家、高僧丈雪禅师诞辰400周年书法展”,展览作品有省书协的主席团成员作品和部分省骨干作者作品.共50余件,其中内江13件。汇聚了四川省内著名书法家少见到的精品力作。此次展览在26日结束。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