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重庆长寿区民宗局及华岩寺一行到斯里兰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请菩提树苗


合影留念

近日,重庆长寿区民宗局局长及重庆佛协副会长、重庆华岩寺监院朗光法师一行十人前往斯里兰卡进行佛教文化交流,并请回菩提树苗,受到斯里兰卡佛教组织及政府等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据历史记载,释迦牟尼佛火化以后,留下三颗佛牙,一颗在天上,一颗在中国北京,还有一颗在斯里兰卡。

公元前三世纪,为传播佛教,阿育王为了广宣佛教,派王子和公主到斯里兰卡传教,并赠送菩提加耶的菩提树苗当作佛陀的象征,种植在阿努拉普拉寺庙供奉,斯里兰卡的菩提树如今是最古老的圣木之一、南传佛教徒敬拜的对象。这棵树现在仍然活着,而原来的那棵菩提树已经没有了,因此,这棵菩提树当前成为佛陀悟道的唯一见证。如今菩提树依旧枝叶茂盛、绿荫密布。

据记载,关于栽植大菩提树的分枝,非常隆重。因为阿育王曾派了很多专人在途中护送,分枝第一次栽植全国各地,至少已有三十二处。这一棵圣树使两国的关系更为密切,也被认为佛教在斯国建立稳固基础的象征。

如今,菩提树种顺利运抵中国重庆,将分别种植在重庆长寿菩提山和华岩寺,满心寄望,在种下菩提树的同时种下菩提心,随着岁月的划过,一并茁壮成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