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农禅寺举行祈福皈依大典 逾千民众皈依三宝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千人皈依


果东法师开示


为弘扬正信佛法,接引民众踏进慈悲之门,法鼓山农禅寺于2010年9月26日上午8点举行“祈福皈依大典”,共计有1300多位民众报名参加。

参加大典还有许多来自加拿大、法国、美国、德国等的外国信众,还有一家三代人共同参加,皈依三宝。在主持皈依仪式之前,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为大家开示了三皈五戒的意义。

刚刚符合六足岁报名资格、就读小一的黄钰雯在妈妈的陪伴下,满心欢喜地前来受持三皈,虽然年纪尚小,但她却懂得以“感恩”来形容法师为她挂上佛牌;而来自法国的Gibson Luke则是惊讶于典礼的庄严盛大,以及信众的热忱踊跃,从阵阵佛号声中,所领略到安定与详和,对于仅接触过禅修的他而言,是个既深刻又开心的新体验。

参加此次皈依的民众大多都是中青年,为了这群新皈依的弟子能够持续修行,法鼓山各会团也贴心地在农禅寺皈依现场,介绍丰富多元可以合家参加的会团活动,如禅坐会、念佛会或义工团等等,同时也安排“学佛放轻松”等体验课程,寄望这群“新鲜人”,能够由浅入深进入佛法宝山,增长智慧与慈悲,成为净化人心、净化社会的推手。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