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深层解读“大秦岭” 宗教文化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陕西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宁岗致辞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伟演讲


合影

2010年8月7日上午9点,“走进大秦岭——宗教文化论坛”在陕西西安秦岭北麓国岭别墅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宗教局、省环境保护厅、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主办,各界相关领导、宗教界人士及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众多专家、学者及宗教界人士济济一堂,深入探讨了秦岭与佛教、道教等宗教文化的渊源,并向大家讲授丰富的宗教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政府领导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隆,省政协副主席张伟、刘新文,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宁岗,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吴联友,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建东。

宗教界、学术界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西安市道教协会秘书长胡诚林道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安华严宗祖庭华严寺住持宽昌法师,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西平,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陕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王俊牧师,陕西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渠小玲,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道学研究中心主任樊光春,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利安教授。

在论坛上,省政协副主席张伟、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胡诚林道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宽昌法师、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西平、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俊牧师、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渠小玲、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樊光春,及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教授先后围绕“终南山和长安佛教的渊源”、“道教门派和诞生地终南山的关系”等主题作了演讲,更深层地解读“大秦岭”阐述终南山在中国宗教文化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据了解,在此之前,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伟就此次论坛主题发表了题为《终南山是中国重要的宗教文化圣地》的专题文章。文章认为广义的终南山(即秦岭)涵盖了西起太白山,东至蓝田的广袤关中地带,从这个意义上说,包括法门寺、大慈恩寺、楼观台等诸多宗教圣地在内,都与终南文化有不解之缘。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