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贾庆林会见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贾庆林说,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致力于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全国性民间团体,是对外宣传西藏和西藏文化的重要平台。协会成立6年来,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广大会员和理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旗帜,积极投身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促进西藏各民族团结和睦与共同繁荣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为维护祖国统一、保持西藏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拓宽民间交流合作渠道,广泛宣传西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了国际社会对西藏的全面了解;坚持深化藏学研究,积极向海外介绍中国藏学研究成果,为建立以我为主的国际藏学研究学术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团结了一大批有较强代表性、较大影响力、热心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实践证明,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传承和弘扬西藏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密切海内外藏胞联系的桥梁纽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

贾庆林指出,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事关西藏悠久历史的传承延续,事关西藏经济社会的永续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2010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开启了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的新征程。

贾庆林对切实做好西藏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决同各种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努力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定捍卫者。二是要心系西藏建设,情注雪域发展,多献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良策,多做穿针引线、内引外联的实事,多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的力量,努力做西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促进者。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西藏文化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研究,特别要立足新的实践,借鉴和吸收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世界现代文明成果,不断丰富、发展和弘扬西藏文化,努力做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的积极践行者。四是要广泛开展交流,以国外民众易于理解、乐于接受的形式,全面介绍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以及人权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努力做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情宣传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会见。

据悉,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30日下午在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当选为会长。杜青林、热地被聘为协会名誉会长。朱维群、拉巴平措、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叶小文、恰白·次旦平措、洛桑江村、尼玛次仁、甲热·洛桑丹增、才旦卓玛、冯骥才、斯塔、丹珠昂奔、杨志今、王作安、单霁翔、朱晓明等16人当选为副会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