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及斯在华人员到灵光寺欢度卫塞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礼佛陀太子像

常藏法师同Ven.Dr.Aluthwewa Soratha Thero法师浴佛


斯里兰卡信众浴佛


参加法会的斯里兰卡人员

2010年5月29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与斯里兰卡在华部分人员,在北京灵光寺欢度南传佛教一年一度的卫塞节。斯里兰卡kirivihara住持Ven.Dr.Aluthwewa Soratha Thero法师,斯驻华大使、参赞、武官、大使夫人以及部分使馆工作人员,与相关社团、留学生共一百多人参加,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带领领四众弟子共同参加。

法会从上午9点开始,四众弟子迎请佛像到佛牙舍利塔前,常藏法师主法,灵光寺法师诵经祈福。诵经仪式完后,双方人员相续浴佛,斯方人员在浴佛之后,参拜了佛牙舍利。Ven.Dr.Aluthwewa Soratha Thero法师还在灵光寺综合楼二楼为斯方人员讲佛经。

中午,斯里兰卡人员在灵光寺用餐。下午,斯方人员再次诵经祈福,并且讲授佛经和进行佛法探讨。

卫塞节(Vesak)是南传佛教传统纪念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祖诞生、成道、涅盘的节日。斯里兰卡、泰国、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国的佛教徒,均在这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中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