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北京市佛教协会在广化寺召开会长会议 讨论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5月6日下午,北京市佛教协会在广化寺召开会长会议。怡学副会长、胡雪峰副会长、思智副会长、夏法圣副会长、刘燕梅秘书长、聂伟副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雪峰副会长主持。

此次会长会议主要讨论了四方面内容,一是讨论2010年工作要点;二是审议教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议房产委员会议事规则;三是商议5月下旬拟召开理事会工作事项;四是对重点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2010年是认真落实佛协第六次代表会议的第二年,首都佛教界应积极投入到“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中来,弘扬正信正行,加强佛教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大局,做好工作。具体工作有八项内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二是继续落实北京市佛教界代表人士2008—2012年培训计划;三是深入开展落实“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四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部分区县宗教教活动场所的恢复工作;五是做好教职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调研、准备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房产工作;七是积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八是积极开展教务各项工作;九是做好市、区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工作。

教务、房产工作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怡学副会长呼吁各寺院积极开展弘法教务工作,各寺院负责人应选请法师上座讲经,经常组织四众弟子修学佛法。胡雪峰副会长、思智副会长和夏法圣副会长赞成怡学法师的提议,认为各寺院各自组织各种佛学讲座,能够提高法师义理修学,让信众有实践和体验佛陀妙法的平等机会。会议还指出,做好寺院房产工作关系到北京佛教事业的发展,胡雪峰副会长对此强调,佛协要着力做好基础工作,把拥有的“家底”彻底理清,如:现有寺院多少、落实多少、置换多少、分布位置等问题,要能明了、细化,并将它们制成具体表格方便查阅,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权益有保障。

本次会议还拟订于5月下旬召开市佛协理事会工作。并对信雅古建队有关事项、北京按摩医院房产问题、大连房产问题、拈花寺腾退后的修缮规划问题等重点工作达成一致的意见。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