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五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暨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会现场


参加第五届国际禅茶文化交流会的日本和韩国客人参观了天童寺并与诚信法师合影

2010年4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暨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发展、健康、和谐”为主题。开幕式由宁波市副市长陈炳水主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胡启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省政协原副主席耿典华,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鸿道,市领导巴音朝鲁、毛光烈、王卓辉、王剑波、郭正伟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省有关部门和其它城市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僧人,及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知名客商代表。

24日下午,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研讨会,在宁波东港大酒店举行。在会上,一共有八位专家教授作了精彩的演讲。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应宁波茶文化促进会邀请,参加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暨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会,并作了题为《天童禅茶文化的史历渊源》的演讲,深受与会者的赞叹。

25日上午,在七塔报恩禅寺举行第五届世界禅茶文化交流会纪念碑落成法会。24日、25日晚并在宁波七塔报恩禅寺举办茶艺与文艺相结合的“海上禅茶乐”专场文艺表演。

本届茶文化节以展示展销、招商引资、文化活动等形式为载体,推动茶产业,促进茶文化,倡导“茶为国饮”的文明理念,使之成为展示我国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水平的平台,推动宁波农业经济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世界禅茶文化交流大会是由中、日、韩、新、马等汉文化国度禅茶文化界联合发起一次国际性的茶文化交流盛会,旨在弘扬禅茶文化,促进世界和谐。

饮茶和坐禅,其实相互促进。在精神境界上,禅宗讲求清净、修心、静虑以求得开悟,而茶的药用性状与禅的追求境界颇为相似,于是“禅茶一味”、“茶中有道”,茶与禅渐成一体。

26日上午,参加第五届国际禅茶文化交流会的日本和韩国客人参观了天童寺,诚信法师在丈室亲自接待。韩国国际禅茶文化研究会长崔锡焕先生,提出拟定2011年到天童寺作禅茶文化的交流,诚信法师欣然答应,表示欢迎。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