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举办跨宗教祈福交流茶会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2月23日上午,元宵节前夕,世界宗教博物馆在和平交流厅举办了跨宗教祈福交流茶会,特别邀请台湾各宗教领袖代表,以虔敬优美的宗教祷词,为人民祈祷。百位宗教领袖代表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会场。

宁静雅致的东方茶禅表演以及同时播放的2009脉动宗博馆影片揭开了交流茶会的序幕,2009脉动宗博馆影片展现了过去一年里宗博馆在推动生命教育及宗教交流活动上的努力。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在致词时表示,回顾过去一年,天灾无情肆虐、全球经济不景气、饥荒蔓延,大家普遍活在失望、恐惧当中,他鼓励大众面对种种不顺遂,不该怨天尤人、放弃希望,反倒是要借此机会反省,学习尊重、包容,共同创造爱与和平的生命。

台北县副县长蔡家福出席茶会发言表示,世界宗教博物馆创馆九年来,不断推动生命教育,从事心灵改革,今天邀集各宗教代表,付出最大的关怀力量,可以让社会上很多需要关怀的朋友得到爱的鼓励和动力。商业总会张平沼理事长致词时提到,全世界正规的宗教几乎都是以尊重、包容、博爱为理想,所以人类有宗教信仰,是对人类的心灵沉淀,心中有爱就不会惧怕,心中有爱就能产生喜悦,与促进和平的愿景实现。

最后举行“爱与和平”的祈福仪式,各宗教代表或讽诵优美动人的简短祷词,或吟诵教义经典中最美的章节,说出了对地球、对未来的祝祷。而大众也带着虔诚之心一起宣读并签署主祷文,象征着各大宗教携手致力消弭社会纷乱,回归无染纯净、尊重彼此的本意,让现场所有宾客都感受到了跨越宗教、种族、语言及文化藩篱的真善美圣。

据悉,由灵鹫山心道法师创办世界宗教博物馆跨宗教祈福交流茶会已连续举办三年。

标签:佛教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