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峨眉山万盏明灯供普贤 数万市民大佛禅院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佛禅院内万余盏佛灯、智慧灯、莲花灯、大红灯、吊灯等划破夜空,相互辉映。


数万市民点亮盏盏明灯,许下新年心愿,为祖国祈福,为亲人祈福新年平安吉祥。

2010年2月27日晚,虎年元宵节前夜,四川省峨眉山市“万盏明灯供普贤”大型祈福活动在大佛禅院广场举行,来自成都、眉山及乐山本地的数万市民点亮盏盏明灯,许下新年心愿,为祖国祈福,为亲人祈福新年平安吉祥。

据大佛禅院昌林法师介绍,自宋代开始,当地老百姓就有点灯祈愿的习俗。在佛语中,“灯”和“亮”代表着智慧,点亮莲花灯、平安灯就是点亮心灯、照亮前程的意思。万盏明灯供普贤”最初是指峨眉山“圣灯”这种奇妙的自然奇景。“圣灯”在祖国的名山大川中极为稀有,在峨眉山也难得一见。因缘和合时,“圣灯”晚间自金顶摄身崖下簇簇升起,飞绕于寺院、殿堂之间,如颗颗明星,点点流荧,“细雨湿不灭,好风吹更明”,甚是壮观,又不可思议。或曰:“此是天人以灯供养普贤菩萨”。峨眉山历代僧人承天人之导,仿效圣灯每年举行盛会,以光明灯来供养诸佛菩萨,以行普贤菩萨十大愿之“广修供养”,利乐世间有情,普度众生。

由于参加活动的人较多,当地动员义工就达300多人,义工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10多岁。

20时许,数万人将偌大的广场挤的水泄不通。大佛禅院内万余盏佛灯、智慧灯、莲花灯、大红灯、吊灯等划破夜空,相互辉映,与人们虔诚的诵唱声、盏盏心灯交织在一起,整座寺院成为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让市民、游人充分领略佛教圣地的绝妙与神奇。

据悉,峨眉山大佛禅院前身为“大佛寺”,建于明代,1952年被毁。1998年3月19日,大佛禅院恢复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图文:刘忠俊 曹晓春)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