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六次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赴韩国通度寺进行体验修行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总务院长智冠长老与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团长普正法师亲切交谈


体验韩国饮食文化

2009年9月18日,以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为团长,广东、湖北选拔的21位青年法师组成的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赴韩国曹溪宗第十五教区通度寺进行为期8天的体验修行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通度寺,与韩国僧人共同参禅、过堂、生活、交流,深入细致的了解和学习韩国佛教的传统礼仪及修行方法,直接感受韩国僧人的日常生活,并欣赏茶道表演,莲灯制作,敲击梵钟法鼓;第二阶段是参访韩国主要寺院,参观韩国名胜景点,拜访佛教主要宗团。

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抵达首尔后,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局长杭明法师、曹溪宗社会局长再镜法师、宗团协议会事务次长李尚珪先生、曹溪宗社会部梁程述先生等到机场迎接。杭明法师、李尚珪先生全程陪同。代表团抵达通度寺时,通度寺教务局长道国法师、律院的真目法师等在山门口迎候并安排代表团的食宿,代表团全体成员对韩国佛教界的热情接待,至为感谢。

9月20日上午,通度寺方丈圆明长老和住持顶宇法师亲切会见了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顶宇法师介绍了通度寺的历史和现况,通度寺是韩国曹溪宗的首刹,号称佛宝寺院,与供奉八万大藏经的法宝寺院海印寺,曾经出现过十六位国师的僧宝寺院松广寺号称韩国三大寺。据悉,通度寺是新罗高僧慈藏律师在大唐留学时,朝拜五台山文殊菩萨,虔诚感动文殊菩萨,文殊菩萨赐予释迦牟尼佛亲身所披袈裟一件和佛陀的顶骨舍利。慈藏律师回国之后,创建灵鹫山通度寺,修建寂灭宝宫,供奉佛陀舍利,成为韩国佛教界最付盛名的佛教圣地。

会见结束后,在通度寺说法殿下法堂举行了入斋式,通度寺住持顶宇法师致欢迎词,中国佛教代表团团长普正法师致答谢词,并介绍了中国佛教修行体验团的情况。修行体验期间,中国法师跟随韩国法师,一起参禅过堂,座谈交流,学习制作莲灯,欣赏茶道表演,观看敲击梵钟法鼓,并安排参观极乐庵,瑞云庵,慈藏庵,南海的菩提庵,闲丽海上公园,光阳制铁所。

9月22日上午,在通度寺体验修行活动圆满结束,通度寺住持顶宇法师、韩国宗团协议会事务局长杭明法师等参加回向仪式,高度赞扬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在通度寺体验修行期间的精进、乐观、包容的精神。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团长普正法师致谢词,对韩国宗团协议会为中国代表团付出的辛劳和提供的诸多方便给予感谢,对通度寺方丈圆明长老和住持顶宇法师为体验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普正法师在答谢词中说到:中韩两国佛教界一千六百年的友好历史,孕育了两国佛教界的深厚法谊和殊胜关系,两国佛教同根同源的法脉为“黄金纽带” 友好关系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因为有“黄金纽带”的光芒,才有今天体验修行的因缘,因为有体验修行的因缘,才有机会在通度寺深入的学习和了解韩国佛教,以及韩国佛教寺院的生活,并得到圆明长老和顶宇法师的慈悲开示,也感谢通度寺的各位法师陪伴我们一起修行,一起生活,并给予的诸多关照!

回向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开始进行参访行程,首先参访了表中寺,石南寺,感恩寺遗址,祈林寺,东海文武王陵,石窟庵,佛国寺,庆州博物馆,韩国民俗村等名胜古迹。

9月24日上午,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拜访了天台宗观门寺,观门寺住持永谛(音)法师会见了中国佛教体验团,并设午宴招待中国佛教体验团一行。下午,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总务院长智冠长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在贺林觉设宴款待中国佛教体验团,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泓坡法师,曹溪宗社会部长世英法师,宗团协议会事务局长杭明法师等出席宴会。

9月25日上午,中国佛教体验修行团拜访了韩国佛教太古宗,刚刚当选上任一天的太古宗总务院长印空长老会见了体验团,普正法师代表中国佛教代表团向印空长老当选总务院长表示祝贺!会见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韩国的景福宫。中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真觉宗,新当选的统理院长慧正长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设午宴招待。午宴之后,代表团结束了在韩国的所有日程,乘CA126航班返回北京。

此次体验修行活动,总共8天的时间,拜访了韩国的四大宗团,受到了最高佛教领袖的会见,参访了近十五所寺庵,参观了多处文化遗迹。所到寺庵,都受到热情接待。中国法师们对韩国寺院保持完好的建筑,丹青,佛画,环保都大加赞赏,兴趣浓厚。韩国寺院的上殿、过堂、参禅、108拜礼佛以及各种在佛前为信众祈福消灾的法会与中国佛教寺院大致相同,但也各有特色,尤其大家认为韩国的寺院匾额和佛经都使用汉字,更加感到亲切。通过8天的体验修行活动,中国法师们对韩国佛教有了直接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普正法师供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