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弘法部举办首届“智慧青年杯“佛教与网络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30日
来源:华岩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弘扬佛法,使更多的青年人走进佛门实现人间佛教,让佛陀的圆满教法利益更多众生重庆华岩寺弘法部发起并举办了“智慧青年杯”佛教与网络演讲比赛。  

326下午1430分,演讲比赛在华岩寺弘法楼一楼般若讲堂举行。共有十多位选手参与了演讲,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及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社会各界的青年。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在比赛中, 分别以网络与弘法利生我认识的佛教网络传播佛法,我的责任网络让我认识了佛教宗教与网络等,从各自不同的视角,用睿智、激昂的语言诠释了佛子们的赤子心,诠释了佛陀的圆满教法,同时也表达了选手内心深处对佛教事业的激情与热心。当前,现代知识分子阶层和社会精英阶层,有相当一部分人通过网络认识了解佛教,并通过网络寻找到学习佛法的善知识;而佛教界的有识之士和僧侣中的精英,也开始有意识的利用网络广结善缘,弘传教法。这一现象已经逐步成型,并通过对前一阶段自发行为的总结和提升,开始更加自觉的采用这种模式。通过这种及时有效的互动行为,不仅在社会知识层和精英层有效地传播佛法,而且为佛教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和协作机制,促进了佛教四众弟子和合共修。他们阐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所应担负的责任,发出了谨记让我们行动起来,追寻佛陀脚步,开创崭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的主旋律。选手们以其辩证的思维、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誓言,折服了全场观众。整场演讲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的李辉获得般若奖,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蒋海松获得禅悦奖,刘志皎、王弘玲、陈立洋并获佛缘奖 。由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至此,佛教与网络演讲比赛在选手们浓浓的惜别之情中顺利落下了帷幕。

标签:华岩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