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生命电视台创办人海涛法师参访中国佛学院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正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在向学法师等的引领下进入法源寺, 受到信众的热烈欢迎

海涛法师参观法源寺

海涛法师正在演讲

演讲会场

8月31日下午,台湾生命电视台创办人海涛法师一行一百余人访问了中国佛学院,并于中国佛学院礼堂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

下午2时30分,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和数百位北京信众在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姚长寿居士、教务长向学法师、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室主任持真法师、教导室主任理证法师等领导的带领下,在刚刚修葺一新法源寺天王殿前列队恭迎前来参访的台湾海涛法师一行。在向学法师等的引领下,海涛法师一行来到大雄宝殿诵经。随后,客人们在主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法源寺。三时一刻,海涛法师一行来到中国佛学院教学楼礼堂,学院师生及北京居士等共五、六百人早已在那里静候。

海涛法师于主席台就座后,向学法师首先向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佛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随即,海涛法师展开演讲。海涛法师以自己学佛及出家的亲身经历,以非常生活化的语言向大家说明了如何把握学佛的要领,如何把佛法融入于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法师的语言十分通俗生动幽默,整个演讲过程充满了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最后,海涛法师劝导大家时时保持因果心、菩提心、慈悲心、空心、忍辱心、出离心、不退心、摄众生心等八心来修行证果。演讲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演讲会由中国佛学院教务长向学法师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姚长寿居士、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室主任持真法师、教导室主任理证法师、中国佛协研究室副主任宏度法师。

据悉,海涛法师现年四十八岁,出家已十三年,现任台湾多个弘法机构的负责人,多次前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弘法。法师此行带领众多弟子来访大陆,除在北京参访外,还将前往东北一些省市参观访问。(图文:正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