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分享:以身宏法报佛恩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分享:以身宏法报佛恩

【红尘一笑】

  不知同修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我们学佛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榜样。正如一句名言: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一样。不想成佛的人,学佛是学不像的。就像我现在作为一名在家居士,你必须像个如理如法的居士,我们与父母在一起,你作为一个儿子,你孝养父母吗?真能怡亲之悦,养亲之忧吗?你身为人父,有什么德行,让儿女耳濡目染吗?让儿女以你为荣吗?你作为一个朋友,真能想朋友之所想,急朋友之所急,真能“义”字当头吗?你作为一个领导或者下属,你真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义无反顾吗?作为一名丈夫或妻子,你真能令你的另一半对你毫无怨言,深深信任,深深感动吗?

  其实作为一名在家人,我们的时时处处都是道场,你的行为示范如理如法,别人通过你的一举一动,相信佛法的好处,相信正信的学佛之人就是这个样子,我们就做到了法轮常转。这样佛法才能得到广泛的传播,这样才是以身宏法,真报佛恩啊!

  如果我们学佛以后,如果不时刻反观自己,在待人接物时,心里总是自私自利,不仁不义,不忠不信,那么我们即使每天睡在经典里,也没有益处,这样的人实际每天在谤佛,谤法,我们同修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

  感恩!感恩一切大德!善知识!感恩您的到来,乞请慈悲开示!末学常惭愧虔诚顶礼合什!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