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求助:在家修行,和出家修行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求助:在家修行,和出家修行有什么区别?

【随写】

  请各位’菩萨,各位师兄明示,我犯难了,在家修是师兄们说破了戒律,出家修自无经济实力,如得别人施舍,那是在提供别人修行行善,自己是在造业,在家时时可奉善,但戒律确要强大的毅力才行,我真的范难了,请师兄们指点迷津,阿弥陀佛

【部分同修回复】

顽童:

阿弥陀佛!师兄吉祥!因缘至此,末学赶上与您交流,甚喜!

师兄若是受的三皈依戒,就依戒在家修好了。或者是加受五戒十善,都可以在家修行。三皈依可以就近的寺院里,由方丈或住持师父授记,受了三皈依就算是正信的佛弟子了。修行就有了方向和道路。犹如学生有了学籍,有了老师,而不是爬在窗外的旁听生,干着急了。

随写:

学校是小型的社会,社会是最大的学校,只要心中有佛,就昄依了佛,怎么就非得昄依谁呢,对不起师兄啊,这是我个人看法,阿弥陀佛。

顽童:

当然也是,最关键要心中有佛,只是走了正式的仪式皈依,对自己是不是多了一重加持。不然比较散慢茫然,学不好的。三皈依并不是归于哪个寺院也不是归于哪个师父,但离开寺院和住持师父,其他师父只能做你的引进师或者是劝进师,而不能授予你三皈依的律仪。就像家长只能领孩子去学校,报名且只能由老师完成。三皈依只是初学佛法的基础,能够受持三皈依,可是很殊荣的哦!

至于出家修行,那是意志坚定,决心出离生死轮回,并且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受持佛教经典戒律,发大心为了更多的轮回众生共同离苦得乐,而顿舍世间五欲六尘,献身于佛法僧,以身命供养众生,那说不完的。大义如此,我们一般人很难发起舍生忘死的大心。所以说我们只要是见了出家人,一定要恭敬礼拜,不可以生轻慢心,更不可随意指责评说出家人的过失是非。

但愿对师兄有所帮助。阿弥陀佛!

随写:

师兄说得也是,但你看世人们,个个读书奋进大都是为名为利,而学佛也是如此去庙定戓大殿贩依也只不过是有个正式怫弟子的多声罢,了,依我看学佛是为了明,明白佛的真理,如想有明那跟凡人就无两样了。

顽童:

话随如此,不接受正式的皈依,你总会自由散慢。当然师兄可以慢慢来,也许功到自然成,开卷总是有益的。阿弥陀佛!愿师兄精进!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