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分享:《地藏经》落实到生活才受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分享:《地藏经》落实到生活才受益

【莲心卍佛语】

  大家至心修学就知道,我们每拜一个菩萨名号,每念一段经文,其实就好像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对照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如果做得好的话,那我们就得到超升了。若然做得不好,那就要堕落了。但是要到哪一趣呢?就要看我们善、恶业的深浅。善业多的就会投生到人、善趣;恶业重的就会堕落到畜生、饿鬼、地狱三涂。通常来说,《地藏经》说指导的修十善,就是生天的因;持五戒的,就是做人的因。我们要想获得殊胜难得的人天福报,修十善业是很重要的。

  但这六道都是不究竟的,为什么在地藏道场一直提醒道友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落实《地藏经》,落实《地藏经》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要首先把人做好,从三好做起: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从一个好人到贤人、圣人、罗汉,到菩萨,到佛。所以,如果你想做菩萨的话,连基本上的好人都做不到,那么又怎能够成为菩萨呢?

  所以,当我们通过修《地藏经》了解了善、恶与修行的关系,你今天拜忏、诵经才是有真正的意思。否则的话,你越来越执着,就越来越苦恼。以前给大家说过,佛教主要的教义,一个是因果,一个就是轮回,如果我们修得好就可以脱离六道轮回之苦,但是如果修得不好,就会堕落到三涂里去。

  修行真实离不开因果法,而《地藏经》对因果的阐述最为清晰透彻。比如说,大家诵经念佛,这就是成佛的因;一心拜忏,就是灭罪的因。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我们很多人很多时候,就是明知故犯,以为这个因果离自己很远、很远,其实果报之快,就好像如影随形,谁也逃避不了,一切都是有因有果,有果有因的。

  祈愿地藏菩萨加被道场所有道友,都能远离堕落的因,种下成佛的种子。

  南无本尊地藏王菩萨摩诃萨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