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分享:心态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分享:心态改变命运

【随缘悟道】

  学佛人许多都想改变命运,然后通过努力念经,但念了很久,又好像觉得命运没有改变,这是为什么?

  如果你要改变你的命运,先改变你的思想是很重要的。比如说贫穷,人为什么会贫穷?一般人说,没有布施。其实布施只是小方面,大方面是看你的心,你是不是富贵的心态。

  如果你布施时,就想着,我很穷,希望通过布施有更多的钱。一旦你有自己很穷的观念时,你只能感召宇宙中贫穷的气场,你就永远富贵不起了。贫穷的人,常觉得自己不够,害怕财产丢失减少。所以你先要把心态富贵起来。怎么富贵呢。

  佛来到人间,就是告诉你,你也能富贵如佛,你具足佛的基因。为什么开悟的祖师,能做出许多伟大的事业,你去看大丛林大庙,这些庙宇建设不管是财力物力,还是设计上,都需要福报和智慧去成就。祖师为什么能做到,因为他的心很富贵,他就感召了宇宙中所有富贵的气场。

  《华严经》又称为富贵的华严,我想每个佛弟子都要念《普贤行愿品》,让人的心富贵起来。如果你的心没有富贵起来,你凭着自己的小聪明,是无法改变命运的。

  一个人的成就,是由他的心量决定。心量来自奉献,你慢慢去做,慢慢去奉献,心量就大起来。刚学佛的人,不要躲起来修,要融入大集体去奉献,跟随善知识,你心量也就慢慢变大。命运才能改变。

  凡夫和圣人有什么区别?圣人把福报都分散到众生身上,他身无一物,这是他心量大。凡夫呢,刚好相反,总喜欢把好处,把物质都往自己身上堆,结果他福报就很小。

  再讲到一个婚姻问题。有的人动不动就提离婚,这个是很危险的。要忏悔。你离婚,不一定找到更好的。而且你一直给自己灌输,我就是婚姻不幸福,你就会感召到所有不幸福的磁场。只能说,你生命中出现了漏洞。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