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为何外国人更愿意收养中国弃婴?人道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胖妈妈笔记 2019年12月1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在新闻上总能看到一些外国人收养中国弃婴的新闻,在我们中国也设立了福利院,这些福利院里基本上都是一些被遗弃的婴儿,有一些婴儿比较幸运,被一些好心的家庭收养被抚养长大,近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更愿意收养中国弃婴,为什么中国的弃婴这么受欢迎?多半与这三点原因有关。

  在众多收养弃婴的人当中,有一部分是国内的,有一部分是来自国外的,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来自于美国,而且在收养孤儿的人群当中不仅仅是普通人,还有一些人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仍然愿意选择收养中国的企业,比如很多人都认识的好莱坞甜姐,海格瑞恩曾经就收养过一位来自中国的孤儿,她不仅把孩子养在自己身边,而且对孩子还非常的宠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

  为什么这些外国人更愿意收养中国的小孩?难道美国本土没有弃婴吗?外国人更喜欢收养中国企业,多半也离不开这三个原因。

 

  领养手续不那么繁琐

  并不是说美国本土没有弃婴,而是因为在美国本土领养一个孩子,前后需要花很多的手续费,而且过程还比较繁琐,可能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才能够成功收养一个孩子,而在中国领养一个孩子就没有那么繁琐的程序了,也没有那么高的手续费,一般对于那些家庭比较普通的外国人来说,可能在中国领养一个孩子会更合算一些。

  更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

  亚洲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群,而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比较博大精深,虽然说这些孩子都是一些弃婴,但是他们的父母也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很多外国人都认为中国人更具有智慧,他们觉得中国的孩子会更加有塑造性,在教育上也更加省心。

  思想观念不同

  我们从福利院里可以看到,一般这些弃婴大多都是因为身体上有残疾才会被抛弃的,而在大多数外国人眼里,他们更喜欢收养这些残疾孩子,这样的报道我们也看到很多外国夫妇看到残疾儿就觉得一个天使不应该被这么对待,不能因为身体的缺陷而被抛弃,我们中国人生孩子大多都是觉得孩子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创造价值,能为自己养老送终,而外国人在收养孩子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考虑这些,孩子在于外国人的眼里都是小天使,即便是孩子有残缺,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将孩子抚养长大,并且培养成人。

  不得不说,外国人的这种人道主义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的,被自己的父母所抛弃的孩子竟然被自己的养父母培养的那么优秀,正是因为有了养父母的爱,这些孩子才得以健康平安长大,而且还活得那么幸福快乐。

    在这里小编也希望广大父母们不要轻易抛弃自己的孩子,即便是孩子出生时有缺陷,也要努力接受他的缺陷,毕竟这不是孩子的错,而是因为父母所造成的,不能因为自己的过错而让孩子承担后果,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残忍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善心改变命运【索达吉堪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