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建议学员们在自家或办公处所贴上「阿底峡防护佛塔咒图」【梭巴仁波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来源:圆满金刚 2019年10月5日   作者:梭巴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喇嘛梭巴仁波切,近日强烈建议学员们在自家或办公处所贴上「阿底峡防护佛塔咒图」以防护严重的精神染污。

  仁波切鼓励所有的弟子使用「阿底峡尊者护塔」

  .

  喇嘛梭巴仁波切近日鼓励所有的弟子在自己的家里及办公室张贴「阿底峡尊者护塔」,以保护自己免于严重的精神/心智污染:

  .

  「为了饶益有情而追求解脱和究竟觉悟的我亲爱的弟子们,取得这一份附有真言的佛塔图像十分重要,因为它能赐予保护的利益来自那烂陀寺的阿底峡尊者,而那烂陀寺曾孕育了三百位大班智达和圣人们。

  .

  在你家里或房里张贴这张佛塔图像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你免于受到精神上的污染,尤其是来自那些毁损了与上师之间的三昧耶、轻蔑上师、对上师生起邪见或瞋心,或透由获得口传、教授、灌顶或得戒而建立了师徒法缘但却背弃了上师的人们。这种精神上的污染尚未为西方科学所发现。

  .

  这些行为积累了许多精神污染,是最深重的恶业。假使你与对方会晤、交谈、听他说法,或带人到他曾去过的地方,你的心智都会受到染污。你的修行所得将因此而退失,你的心态变成愈负面,因此导致你愈难以生起证量而投生恶趣 ——- 这是十分危险的事。

  .

  而且,这个人所曾涉足之地都会受到染污。怙主宋仁波切的前世在首届法会庆典上就告诉过我们:「此人所到之处的自来水都会受到染污!如果你饮用它,你将被染污而因此失去修行上的任何成果,你的心智衰损,继而堕入恶道。」

  .

  来自汽车的外在污染无法导致你投生恶趣,但这种污染却会!

  .

  你可以把这佛塔图像佩戴在身上,就像佩戴护轮一样,不论你到何处,都可保护你免于这种污染。

  .

  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每一个FPMT中心、服务处和项目都应该要将这图像张贴在自己的佛殿、办公室、公众聚会的其他厅堂和建筑里的每一个楼层。

  .

  倘若你初学佛法、对这个观念不太理解,也没关系。为了他人的利益,只要把这图像张贴在你房里就可以了。」

 

  附:

  来源利美教言平台

 

  教法与众生在铁狗年会遭遇大衰败

 

  第一世敦珠法王在其发掘的《观音修法伏藏》中有诸多关于未来的授记,其中一篇预言道:教法与众生在铁狗年会遭遇大衰败,为遣除违缘,“是故,应于各地建尊胜佛塔,能战胜百年教法之魔障。”

  札熙寺伏藏大师索南嘉措尊者说,承莲师殷重付托,若能在容擦扎西达唐地方按照(大型或中型)尺寸建成佛塔,则能令佛陀教下所有法教传承,尤其是藏地雪域的法教兴盛不衰,危害佛陀圣教如意宝的诅咒、恶愿、魔部、妖部等不会出现,众生将获得不可思议的安乐。

  尊胜宝塔的因缘可追溯到本师释迦牟尼佛时期,如经所云:尔时世尊,前路不远,中至一园,名曰丰财,有古朽塔,摧坏崩倒,荆棘满庭,壮若土堆,尔时世尊,礼彼朽塔,右绕三匝,脱身上衣,用覆其上,泫然垂泪,涕血交流,涕已微笑﹍﹍佛告大众此非土聚,乃是殊妙,大宝塔耳。由诸众生,业报劣故,隐蔽不见,如是佛陀与尊胜宝塔因缘与佛塔重建之授记在大藏经《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及藏语系佛经《咙日龙登》中,皆有较详细记载。如《咙日龙登》记载:此地曾是迦叶古佛的道场,诸佛菩萨以愿力故于此成就清净琉璃宝塔作为供养,圣地菩萨可以观见。过去诸佛曾亲临此塔并为加持,未来佛弥勒菩萨也将在此塔下开坛讲经﹍﹍并预言未来将有转轮王(阿育王)在此建塔。

  尊胜塔:当年世尊释迦牟尼佛接近涅槃时,众多眷属祈求世尊不要入灭,佛陀于是嘱修此塔,并亲自加持开光,以此代表法身!

  佛塔有不可思议神力,诸有缘有福之人,随喜修塔、礼塔、供养塔、右绕塔感得福报,于诸善业之中最为巨大,舍一得万报,不堕恶道,天上人中,受福快乐。

  《佛说造塔功德经》云:“随所在方未有塔处,能于其中建立之者,其状高妙,出过三界,乃至小如庵罗果,所有表刹上至梵天;乃至小犹如针等,所有轮盖覆彼大千;乃至小犹如枣叶,於彼塔内,藏掩如来所有舍利、发、牙、爪,下至一分;或置如来所有法藏十二部经,下至一四句偈。其人功德,如彼梵天,命终之后,生於梵世。於彼寿尽,生五净居,与彼诸天等无有异。善男子!如我所说如是之事,是彼塔量功德只之因缘。汝诸天等应当修学。”

 

  倡议

  为求佛法兴隆不衰,众生永具安乐之因。

  倡议大家重视敦珠法王之教诫:教法与众生在铁狗年会遭遇大衰败,为遣除违缘,“是故,应于各地建尊胜佛塔,能战胜百年教法之魔障。”

  各位具信善友,可以多多迎请做工精美的尊胜佛塔,请具德上师加持后,放于家中洁净除供养,可保出入平安,事事如意;也可以多多打印高像素的尊胜佛塔照片,或放于家中供养,或流通结缘,功德巍巍不用多说。

 

  再次祈愿尊胜佛塔矗立于法界每一个角落,佛法兴盛广大遍十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